南通海門張謇“實業報國 教育興邦”特展直播開場

2021年01月08日13: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8日電 8日,“我國民族企業家的楷模——張謇‘實業報國、教育興邦’特展”亮相江蘇海門江海博物館,展覽以全網直播形式開場,觀眾通過主持人導覽、專家解答和觀眾互動等環節讓鏡頭前的觀眾也能“身臨其境”,展期從2021年1月8日至4月26日。

張謇是清末狀元,我國民營企業家的先賢和楷模,他為中國近代民族工業的興起、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為弘揚愛國主義情懷,深入挖掘張謇精神,大力弘揚張謇文化,舉辦本次特展。據介紹,此次展覽展出的展品包括中國歷史第一檔案館、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總館、蘇州博物館、常熟博物館、張謇紀念館、江蘇大生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與部分藏家借予或贈送共計160余件,涉及族譜、文集、文章、書畫作品等多種品類,再現張謇創辦企業、發展教育和投身公益的時代背景、發展過程和精神留存。展覽分為“出生成長” “開路先鋒” “投身實業” “教育興國” “傾心慈善” “敦睦家風” 六個部分,展示了張謇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俞新美 瞿丹 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