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南京僑台美容院隆鼻后留下凸起 衛監介入調查

2021年01月15日07:50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隆鼻后鼻頭竟留下一個凸起 衛監介入調查|解憂幫

最近,陝西西安市民小郭向解憂幫求助,三年前,她在南京一家醫療美容院做隆鼻手術,術后由於軟骨頂出,鼻頭上出現了一個凸起,雖然院方也進行了修復,但這個凸起一直去不掉。折騰之下小郭感到身心俱疲,希望院方能退費,但對方卻遲遲不肯見面。

小郭告訴記者,2017年10月,她經人介紹找到南京僑台醫療美容院做隆鼻手術,費用總共是三萬兩千多元,術后兩三個月,小郭就發現自己的鼻頭有些不對勁。“這邊有個小亮點,但是沒有這麼明顯。”

一開始院方說小郭的鼻子還在術后恢復期,但到了2018年10月,這個亮點變得越來越大,小郭的鼻頭出現了一個疙瘩,這時院方又表示可以修復。“說是耳軟骨頂出,可以修復,但非要說是我自身的問題,我做完這個手術才頂出,怎麼可能是我自身的問題?”

后來因為要上學等原因的影響,小郭鼻子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到了2020年5月份,她再次找到僑台醫療美容院,經過協商,院方最終同意給小郭做免費修復。“醫生就把鼻子通過V形切口打開,然后取出了一塊軟骨,還有當時鼻頭的一個假體。”

免費修復未解決問題 病歷變美容記錄

但這次修復並未徹底解決問題,小郭發現自己的鼻頭依然有硬硬的凸起,經過南京一家三甲醫院診斷,小郭的鼻子存在"隆鼻術后鼻畸形"、"鼻中隔偏曲"等問題,小郭要求對方退費。“關於退費,院方讓我走司法鑒定流程,走司法鑒定流程,院方應該給我提供真實的病歷,還有手術記錄。”小郭說:目前院方並未拿出病歷,隻提供了一份美容記錄,沒有蓋章和日期,裡面寫的項目也與她當時做的不一樣。

為了了解相關情況,2021年1月13日,記者陪同小郭找到僑台醫療美容院,不過這裡大門緊閉,之前幫小郭拆線的護士在電話裡表示,她們醫院現在需要預約才能見面。“我說了不算,我看他們負責人怎麼說。”這名護士說。

第二天上午,這家僑台醫療美容院依然大門緊閉,小郭又撥打了院方負責人的電話,對方也一直沒有接聽。小郭說:“這次專門從西安過來解決的,現在他們也不接電話了。”

院方工作人員避而不見 衛監介入調查

在接到小郭的投訴之后,南京市秦淮區衛生監督所的執法人員立即介入調查,並做了相關的詢問筆錄,僅從目前院方給小郭提供的材料來看,尚不能認定為合法合規的病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相關規定,患者有損害,如果院方"隱匿或者拒絕提供與糾紛有關的病歷資料"、"遺失、偽造、篡改或者違法銷毀病歷資料"都可以推定醫療機構有過錯。

南京市秦淮區衛生監督所執法人員說:“我們把小郭現有的一些証據拿過來, 先審看一下,有針對性了再去對他們機構、對患者具體的東西,詳細地核查。”

發生醫療美容糾紛,逃避不可能解決任何問題,患者希望僑台醫療美容院能積極面對,並配合執法部門的調查,對此解憂幫也將持續關注。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王兵 編輯/國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