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雲縣煙草專賣局“獻血達人”帶動50余人參與無償獻血

2021年01月15日19: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截至2020年12月,江蘇省灌雲縣煙草專賣局客戶經理王家祥累計獻血超過10000余毫升,獲得國家“無償獻血金獎”。在他的帶動下,灌雲縣煙草專賣局先后有50多人參加獻血,年獻血量高達16000余毫升,其中多人獲得無償獻血銀、銅獎。

王家祥今年50歲,2001年投身無償獻血志願者隊伍。起初,家人對他多次獻血持反對意見。面對大家的不解,王家祥解釋,無償獻血是拯救他人生命的高尚行為,通過獻血還可使血液粘稠度降低,加快血液流速,提高腦血流量,對身體沒有副作用。

行勝於言。在王家祥的帶動和影響下,許多有顧慮的親人紛紛參與獻血,王家祥的哥哥、姐姐、姐夫、侄子都加入了志願者行列。

王家祥在持之以恆參與無償獻血的同時,還擔當起無償獻血義務宣傳員。單位專賣科的陳發平是王家祥發動的一個無償獻血志願者,至今累計獻血已達7000毫升,也是灌雲縣煙草專賣局第二個銀獎獲得者。

如今在灌雲縣煙草專賣局,志願服務已蔚然成風。(陳如淼)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