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搶進度抓質量 實干跨越正當時

2021年01月18日16:53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賈汪:實干跨越正當時

工人在緊張有序工作中。

◎徐報融媒記者 柳喜峰 蔣新會

三九寒冬擋不住干事創業的激情﹔北風獵獵,阻不了爭先進位的腳步!

龍泰先進制造產業基地、鑫恆昇工程機械驅動后橋、瀚僑汽車零部件、中泰電氣設備、拓楚電子新材料、眾旺鑫智能設備等15個項目,計劃總投資74億元,1月17日上午,賈汪區2021年首批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這既是全市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的統一部署,也是賈汪區堅持“工業主導、項目為王”,全面啟動“工業經濟三年倍增計劃”的具體行動。

●開工項目經濟效益好帶動性強

賈汪區這次集中開工的15個項目中,既有爆發性強、成長性好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也有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的先進制造業項目,又有社會效益好、產業生態優的現代服務業項目。

由江蘇龍山集團投資20億元建設的龍泰先進制造產業基地,將建設30萬平方米高標准工業廠房,配套建設一棟7層綜合服務樓。項目按照打造極具特色的現代產業基地目標,圍繞高端裝備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兩大產業重點招引壓縮機、減速機、液壓件、驅動車橋等高端裝備核心零部件﹔電機電控電池(三電總成)、汽車電子、汽車懸挂、制動系統等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等產業關聯項目。項目建成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銷售額40億元,年納稅2億元以上。

鑫恆昇工程機械驅動后橋項目投資主體為河北恆昇機械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徐工集團、泰安航天特種車有限公司、河北陸星裝備集團等公司的核心部件供應商,徐工礦業機械公司驅動后橋唯一供應商,研發生產的大噸位礦用車橋、工程機械驅動橋等產品各項技術性能指標國內領先,廣泛應用於載重汽車、平地機、特種車輛等。該項目計劃總投資5億元,佔地約88畝,建筑面積約35000平方米。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年產18萬套車輛制動器、3萬根礦用車橋、轉向驅動橋及工程機械驅動橋等,年開票銷售額8億元以上,年納稅3000萬元以上,新增就業崗位400余人。

一個新的項目,就是一個新的經濟增長極。一個項目,就意味著一個完整的產業鏈即將誕生。賈汪在冬季播下了春天的希望:首批15個重大工程項目集中開工建設,為賈汪的產業轉型發展孕育了新的活力,奠定了發展的堅實根基。

●抓項目謀發展的“動員令”已發出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近年來,賈汪區始終堅持“產業強區”戰略不動搖,項目為王、企業至上,堅定不移推進五大行業布局優化和轉型升級,持之以恆抓招商、優環境、上項目、強載體,構建起具有賈汪鮮明特色的“3+3”現代產業體系,有力助推了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轉型發展。

“這是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重抓項目、做強產業、加快發展的有力行動,體現了區委、區政府堅定不移抓招商、上項目的鮮明導向,更表明了我們堅決打好重點項目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在此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上,賈汪區委書記楊明開宗明義地說,“全區上下要對照市委、市政府下達的目標任務,圍繞工業經濟三年倍增計劃,把項目建設作為‘培植百億產業、打造千億賈汪’的硬核支撐,奏響狠抓項目的沖鋒號、大干項目的最強音,把工地當成陣地、把現場當成賽場,持續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比投資、比進度、比質量、比投產,努力形成‘大抓快干、勇立潮頭’的工作局面,讓產業強區的動能更加充沛、更可持續。”

楊明要求全區上下要大力發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亮劍精神,要敢於拼搏、勇爭一流、厚德厚重、清正廉潔,進一步優化項目服務,增強要素保障,確保項目建設全過程暢通無阻,持續擦亮“‘賈’如你來、難以‘汪’懷,投資賈汪、事業興旺”的營商品牌。項目投資方和施工方堅持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一著不讓搶進度、一絲不苟抓質量,確保集中開工的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

●實施“六大戰略”建成“六大功能區”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賈汪此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恰逢該區兩會勝利閉幕。在“十四五”規劃的宏偉藍圖中,賈汪將以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深入實施生態立區、產業強區、旅游旺區、文明興區、融入主城、創新驅動“六大戰略”。並努力建設成為國家資源枯竭城市可持續發展樣板區、“美麗中國”先行示范區、國家新時代文明實踐區、全國鄉村振興引領區、淮海經濟區創新創業標杆區、徐州重要功能區(徐州城市副中心)。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優質均衡、普遍受益、群眾滿意為標尺,著力提升公共產品產出能力和供給水平,讓群眾有更強獲得感和幸福感。”在賈汪今年的兩會上,把建設人民品質生活更加優越的幸福賈汪作為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之一,並票決選出南湖小學教學樓及附屬設施新建工程、殘疾兒童基本康復救助、精准防貧保險、疫情防控醫用防控物資儲備、公交線路新增工程等今年將要實施的十大民生實事重點項目,通過了家庭教育提速及向日葵培養行動、就業困難人員社保補貼、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行動等46個民生實事一般實施項目。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賈汪區52萬干部群眾以激發踐行賈汪精神為己任,人人爭當賈汪發展的“主人翁”,全區上下擰成一股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創業氛圍愈發濃厚。以實干促轉型發展,以實干實現新的跨越,以實干創造美好生活,我們堅信,賈汪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很快就會到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