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冬訓工作有序開展 凝聚硬核發展思想共識

2021年01月19日19: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通州區基層黨員冬訓活動現場。通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黨員冬訓是我們抓理論武裝、抓黨員教育、抓基層黨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個重要抓手,也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傳統法寶。開展黨員冬訓工作,就是要通過集中開展理論教育,進一步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黨員干部思想理論水平,更好地助推全面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更好地落實省市區委最新全會決策部署、更好地推動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硬核區建設。”新年之初,南通市通州區委書記陳永紅對全區黨員干部冬訓工作作出要求。

在機制上下功夫,凝聚硬核發展思想共識﹔在民生上促效果,筑牢共建共享群眾基礎。通州區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在1月上旬集中動員部署冬訓工作,1月中旬至2月全面推開,3月中旬結束。陳永紅指出,通州作為南通“一主三副”城市發展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著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硬核區,確保十四五開好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起好步,努力在“兩爭一前列”實踐中扛起通州擔當,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為激發全區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新活力,集聚發展的新動能,傳承好弘揚好張謇精神,通州區在冬訓活動中突出問題導向、發展導向、效果導向,有效引導全區黨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市區委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為實現上述目標提供堅實的思想基礎和組織保障。該區開展赴非公企業送課,赴農業企業指導,赴重點企業獻計問需“三赴”行動助力企業發展﹔把黨員冬訓和民生結合起來,將黨的理論與業務知識巧妙融合,讓冬訓課堂變成冒著煙火氣的“實戰課堂”,讓普通群眾在冬訓中得實惠。同時,不斷創新冬訓宣講員隊伍,充分挖掘鄉間名嘴、創業達人、致富能手加入到宣講活動中來,把技術要領傳遞給廣大農戶。

近期,通州區委宣傳部在走訪調研中發現,當地不少黨委(黨組)把推進經濟發展作為冬訓工作的首要任務,通過黨員冬訓努力把廣大黨員的思想統一起來,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區委宣傳部聯合區發改委對全區企業發出倡議:結合黨員冬訓工作,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學習弘揚張謇“士負國家之責”的家國情懷、“獨立開辟新路”的創業精神、“言忠信行篤敬”的誠信品格、“兼濟天下蒼生”的民本意識、“明洞世界大勢”的開放視野,立足崗位,創新創造,奮發奮斗,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吳欣欣 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