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兩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最新情況:病情穩定

2021年01月25日23:01  來源:今日鎮江
 
原標題:江蘇通報兩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最新情況:病情穩定

  今日鎮江訊 1月25日下午,鎮江召開第二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聞通氣會,市衛健委、市商務局、市公安局、潤州區等多部門及時通報疫情防控動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截至1月25日中午12時,鎮江現有確診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普通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兩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病情穩定,無症狀感染者無咳嗽、咳痰等症狀。如患者病情發生變化,鎮江將及時向社會通報。

  會上,潤州區副區長江朝民介紹,該區已全面完成國信宜和2號樓的轉運和集中隔離工作。從1月24日晚7時起至1月25日,國信宜和2號樓76戶219名居民已全部轉運至專用隔離賓館集中隔離。

  1月24日晚至25日凌晨,國信宜和2號樓以外的所有居民進行了核酸檢測採樣,共採樣938份。截至25日中午,已完成764份的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25日上午7時起,以國信宜和為中心,對周邊地區擴大了檢測范圍。

  防疫工作中,潤州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重視人文關懷,對集中隔離中的老年人、幼兒等特殊人群高度關注,在隔離點配備了專業醫生和常規藥品﹔對封閉小區內有基礎性疾病的人群、孕婦、身體出現不適的居民,組織社區服務中心骨干醫師上門看診﹔對小區內其余5棟住宅建立每棟一個全體居民微信群,安排一名街道分管領導擔任群主,用於居民交流溝通、需求解決﹔社區安排專人定時為封閉隔離中的小區居民送菜上門、送藥上門等。

  針對網上流傳的兩名確診患者病情不穩定的謠言,會上,鎮江市衛建委黨委副書記章昆明作出正面回應。他表示,目前患者情況穩定,若病情發生變化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鎮江已公布85個核酸檢測點,部分檢測點出現了排隊現象。章昆明介紹,1月25日鎮江核酸採樣量非常大,截至25日13:30,共採樣1.3萬人,其中潤州區有1.08萬人、新區0.22萬人份,已全部送檢測機構。“我市已在網上公布85個核酸檢測採樣點的名稱、地址、聯系電話,希望市民提前預約,服從現場安排,維持好秩序。”

  網絡上有傳言,除國信宜和外,還有其他小區進行了封閉管理。對此,鎮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副支隊長許星介紹,全市沒有其他小區採取這樣的措施。小區是否封閉管理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在上級指導下開展,希望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共同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春節臨近,疫情是否會影響生活物資的供應是廣大市民非常關心的問題。鎮江市貿促會副會長章存保介紹,市商務部門每日都在關注市場供應情況,目前市場總體供應充足穩定,有必要時會啟動地產地銷農副產品對接平台,同時加大市外貨源的補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