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區“兩新”組織留工過節 用“薪”更用“心”

2021年01月26日12: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如何讓“異鄉奮斗者”就地過上一個“暖心年”?江蘇南通市海門區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兩新”黨組織紛紛行動起來,用務實的舉措推動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手暖”,推出一系列創新舉措。

“兩新”黨組織送心安

通過發倡議、貼公告等各種形式,及時把各級黨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決策部署,原原本本傳達到企業管理層和廣大黨員職工,同步加強防疫保障。據了解,家紡城黨支部在微信公眾號“疊石橋國際家紡城”上推送倡議書@疊石橋市場外地商戶朋友,感謝他們經歷疫情不忘初心,選擇留海過節和市場一起堅守﹔中南控股集團黨委發出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倡議,號召在外黨員職工帶頭就地過節、遠程拜年,並為選擇就地過年的員工落實錯峰休假、准備年貨福利﹔蘇洪農業科技黨支部採購大量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抗疫物資,每日做好職工健康監測、重點場所消殺,取消一切聚餐、年會活動保健康。

送紅包真“薪”留人

積極響應上級留工穩產措施政策,嚴格按照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制定春節期間加班政策,落實對留下過節的外地員工配套補貼福利。中天鋼鐵南通項目籌建指揮部黨支部按照1000元/日設立加班獎金勸留外地工人﹔三陽運動器材黨支部嚴格落實留崗員工節假日三倍工資政策﹔南通海騰銅業有限公司黨支部落實分類補貼政策,分別給予留海過年的南通本地員工500元補貼、省內員工800元補貼、外省員工1000元補貼,並全部享受7天餐補,有效解決“流動風險”。

多形式真情暖心

海門區委組織部充分發揮統籌組織優勢,聯動群團部門、涉企單位、行業商會下沉政策、資源、力量,指導“兩新”組織黨群部門廣泛開展暖心活動。區總工會開展發出一封留海倡議、開展一次專題教育、組織一次專項排查、發放一份關愛禮包、開展一場愛心活動、開通一條服務熱線“六個一”活動,拿出10萬元預算為不能回鄉團聚的部分外省在海職工提供勵志書籍、親情手機充值卡等,幫助他們送“愛”回家。

希諾公司黨支部為非南通戶籍員工設置“希諾關愛獎”、發放“牛年”福氣袋,高管牽頭在公司群裡以視頻形式進行“雲端”陪伴,並全天候開放閱覽室、健身房、職工電影院等文化活動場所,豐富員工業余生活﹔南通愛爾思公司黨支部全面開展“黨群連心、雙幫圓夢”黨員關愛行動,黨小組長和黨員開展暖心談話,公司黨員“一對一”幫扶留海過年員工解決生活困難、感受本地年味,讓每個職工都過個“暖心年”。

“三個一線”服務保質效

服務穩企業,全力奮戰“開門紅”是“兩新”黨建的頭等大事。新年伊始,海門持續在“兩新”黨組織中深化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筑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三個一線”行動,引導行業黨組織發揮專業優勢精准指導,推廣“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非公企業“班組黨建”做法,組織黨員立足崗位貢獻力量,幫助企業統籌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全力保障企業平穩運行。

由會計師、稅務師、律師事務所組成的“三師進千企”專項服務隊持續開展“送服務進企”活動,開通線上咨詢專欄,先后幫助企業排查法律、資產風險536起﹔臨江新區科創園黨支部組織黨員職工開展消防演練,舉辦企業安全隱患“隨手拍”活動,線上通報、銷號整改,守牢安全生產底線。艾朗風電訂單已排到5月份,為保証春節期間企業生產滿負荷運行,黨支部成立攻堅小組,黨員帶頭加班輪崗,保証生產質量不減、效益不降。 (王繼亮 俞新美 費婕)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