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引入南通優質教育資源打造全新徐州中學

2021年01月28日15: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學校效果圖。

人民網徐州1月28日電 (閆峰)28日,江蘇省徐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通報了新設立的“徐州中學”的組建及辦學、招生相關內容,該中學於去年10月被批准設立,為徐州市教育局所屬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據了解,新的“徐州中學”在徐州市第一中學原九裡校址上組建設立,為普通高中學位教育學校,校園佔地325畝,總建筑面積超過7.4萬平米。徐州中學批准的辦學規模為16至20軌,48至60個班級,可招收2400至3000名左右學生,今年6月起開始納入全市招生計劃,首次計劃招收高一新生800至1000名。

徐州中學最大的特色是引入了南通的優質教育資源。校長由江蘇省特級教師,原如東高級中學黨委書記、副校長張必忠擔任。據張必忠介紹,學校的管理團隊由徐州市政府從南通如東引入,並由如東選派一批學科帶頭人教師擔任徐州中學各學科的教研組長和備課組長,以保障各學科的教學質量,基礎教師則由徐州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圍內擇優選配。

在教育教學實踐方面,徐州中學將全面學習借鑒南通教育經驗,在包括教材與教輔用書統一、教學計劃與教學進度統一、考試時間與學科試卷統一、閱卷與質量分析統一、教學研討與教育評估統一的“五統一”上,從內涵、呈現、成因、走向、比較等方面對南通教育現象進行深度解讀。

徐州市教育局局長石啟紅表示,新的“徐州中學”將走內涵式發展之路,注重辦學質量和教學改革,緊扣“研學”課堂構建,在培育師德好、專業精、能鑽研、會反思、有持續發展能力教師群體的同時,用現代信息技術引領教育決策與人才培養,彰顯特色,並以江蘇省高品質示范高中創建標准為統領,努力將學校打造成一所生態有特色的學校。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