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簽訂江蘇家庭農場綜合保險第一單

2021年01月29日15:4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門簽訂 全省家庭農場綜合保險第一單

27日,全省第一單家庭農場綜合保險在海門楊家寨家庭農場簽訂,為經營主體抵抗風險提供了保障。本次家庭農場綜合保險由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承保,楊家寨家庭農場為參保對象,參保險種共4個,分別是養殖業基本收益損失補償保險、固定生產經營用房財產保險和種植業雇主、養殖業雇主責任保險。保費共計19986元,其中自行繳納4495.8元,財政補助15490.2元。

作為新一輪省農村改革試驗區,海門一直走在前。去年11月底,海門區政府辦印發了《南通市海門區家庭農場綜合保險實施方案》,以家庭農場為主體,從收益、責任和財產三個方面,引導家庭農場參加綜合保險,用完善的扶持保障政策,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保駕護航。目前,海門共有家庭農場524家,經營總面積7.12萬畝。其中省級示范家庭農場17家,市級示范家庭農場9家,區級示范家庭農場56家。

根據省農村改革試驗試點任務,海門積極探索構建家庭農場培育發展機制,穩妥推進家庭農場綜合保險。為了減輕經營主體負擔,提升經營主體抗風險能力,海門暫定100個主體參加上限綜合保險,每個主體繳納保險費的上限為2萬元,其中收益保險財政補助80%,財產和責任類補助70%。此外,海門還創新增加了符合本土農業情況的稻麥種植和養殖業基本收益損失補償保險條款。當天海門簽出的家庭農場綜合保險全省第一單就是改革實質性落地的一步。

海門是全國首批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証試點單位與全國第二批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試點市,農村改革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通訊員俞新美 記者陳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