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安局長會議召開 婁勤儉吳政隆分別批示

2021年02月05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公安局長會議召開

2月3日,全省公安局長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和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省兩會、全省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對做好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分別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費高雲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作工作報告。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全省公安機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扛起戰疫情、護安全、保穩定、促發展的重大政治責任,忠誠履職、敢於擔當、英勇奮戰,為我省奪取“雙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開局之年,全省公安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警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依法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始終堅持執法為民,著力鍛造過硬鐵軍,在“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再立新功,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吳政隆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們黨百年華誕之年,在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公安機關要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胸懷“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立系統思維、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面提升維護穩定、服務群眾和發展的能力水平,為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費高雲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堅決履行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神聖職責,不斷提升公安工作現代化水平,為全省奮進現代化新征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突出政治引領,在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上不動搖﹔堅守公平正義,在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上當表率﹔強化系統觀念,在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上善作為﹔扛起職責使命,在建設高水平平安江蘇上立新功﹔堅持全面從嚴,在鍛造高素質過硬鐵軍上走在前,以更強擔當、更大作為推動全省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以黨和人民滿意的新業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劉旸要求全省公安機關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以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工作為主線,全面實施創新警務、主動警務、融合警務、智慧警務、規范警務、精准警務等“六大警務”,大力開展礪劍工程、織網工程、護航工程、強基工程、靖網工程、鑄警工程等“六大工程”,奮力推動新時代江蘇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為全省開啟現代化新征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記者 方思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