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夾雜醫療垃圾?如皋江安醫院:下不為例

2021年02月07日12: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如皋江安鎮鎮中社區8組周姓居民房屋西隔壁建筑垃圾堆中零星夾雜著醫療垃圾。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江安醫院圍牆外西北側建筑垃圾堆也夾雜著醫療廢棄物。村民供圖

人民網南通2月7日電(記者王繼亮)近日,據江蘇如皋市江安鎮居民反映,當地鎮中社區周姓村民房屋西隔壁和江安醫院圍牆外西北側,有兩處建筑垃圾堆裡夾雜著醫用針管、注射液玻璃瓶等醫療垃圾。記者實地探訪發現情況基本屬實。

如皋市生態環境局亦派員進行了現場調查,了解到江安醫院西北側正在新建醫院大樓,醫院將部分建筑垃圾轉運至鎮中社區居委會后側臨時堆放。日前,該局已要求院方將堆放在周姓村民家西隔壁的建筑垃圾清理干淨,全部拉回醫院安全存放,並要求江安醫院將散落在建筑垃圾裡的零星藥瓶清理分揀出來,交由有資質的醫療危廢單位處理。

另經生態環境部門檢查發現,江安醫院廢水預處理后排入污水管網,未將醫療垃圾故意摻雜在一般固廢中處理,對上述情況已口頭要求整改,院方表示下不為例。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