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打造文化人才工作室 激活莫愁文化

2021年02月07日18: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莫愁湖公園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冰逸將邀請更多藝術家做客工作室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7日電 (記者朱殿平)冬夜裡,在南京莫愁湖公園鳶尾園,一個多媒體裝置在夜色中熠熠發光。它提取鳶尾和荷花的視覺基因,呈現出美輪美奐的魔幻仙境。日前,南京市文化名人工作室——冰逸工作室落地莫愁湖公園,多媒體游園項目《雪游莫愁》精彩亮相。據悉,這也是在建鄴區落地的第二家文化名人工作室。

2020年南京青奧藝術燈會上,大型燈組“時間塔”吸引了眾多觀眾前來“打卡”。這座15米高的“時間塔”以現代科技手段,將數字影像同時投向28幅巨屏,為觀者帶來別樣的感官體驗。這也是冰逸作為南京市引進的文化人才落地南京的第一個項目。其中,“時間塔”上的“南京花”造型正是源自莫愁湖公園鳶尾園中的鳶尾花。

此次冰逸再次將工作室落地莫愁湖公園,並邀請多媒體領域的年輕藝術家葉聞清與建筑師張之楊跨界合作,創作多媒體游園項目《雪游莫愁》,廣大市民和游客在線上就能感受飄雪中的鳶尾奇幻樂園。“線上游園中你看到的莫愁湖,仿佛一個會呼吸、有生命力的公園,可以欣賞到冬日飄雪、花開四季的盛景。”冰逸說。

除了給游客帶來的視覺呈現,未來工作室還將進一步挖掘和利用莫愁文化,冰逸也將邀請更多藝術家做客南京,增加南京與各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培養更多的文化人才。建鄴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共文化空間是城市文化資源、城市精神的物質載體和集中表達場域。建鄴將文化名人工作室打造融入公共文化服務,可以更好地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培育新時代文化新人、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