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2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130億元

2021年02月26日18: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2021年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議南京市分會場現場。玄萱攝

人民網南京2月26日電 (蕭瀟)26日上午,2021年江蘇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議召開,全省13個設區市市長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向主會場報告各市集中開工重大項目情況。南京分會場設在玄武區,當天,玄武區23個重大項目全面啟動,總投資額超130億元。

據悉,2021年玄武區項目建設迎來爆發式增長,在數量和質量上“雙提升”。今年安排省、市、區三級重大項目101個,總投資89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72億元,同比增長34%。其中:1個省級重大項目,總投資36.48億元﹔11個市級重大項目,總投資304.98億元。項目主要布局在科技創新、大數據、信息技術、智能平台等創新產業領域,具有投資規模大、質態效益優、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廣、帶動能力強等特點。

當天,玄武區“玄武之光”創新園、復星江蘇總部等23個、總投資突破130億元的重大項目全面啟動。其中,玄武之光為省級重大項目,總投資36.4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億元。

南京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長期以來,玄武把項目建設擺在發展的重要位置,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緊盯項目干,努力以項目的大突破帶動發展的大提升。步入“十四五”,項目建設依然是工作的主旋律、發展的強引擎。玄武將堅持招商第一、項目為王、企業至上,開局就發力、起步就沖刺,推動重大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為南京乃至江蘇高質量發展構筑新引擎、增添新動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