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11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69.15億元

2021年03月01日08:07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舉行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議

2月2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視頻形式舉行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要求,以擴大有效投資、聚焦重大項目建設的實際行動,奮力踐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出席並宣布2021年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在推進會議上講話。各設區市市長通過視頻報告集中開工項目准備情況。我市在井神鹽腔儲能綜合循環利用工程現場設分會場。市領導陳之常、戚壽余、張國梁、趙正蘭、周鳳琴、趙洪權、李森、周毅、顧坤、孫虎、唐道倫、王紅紅、趙權、王向紅,區四套班子領導張笑、顏復、蔣必海、關曉衛等參加會議。

吳政隆在講話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奮戰在重大項目一線的建設者、參與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他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新春伊始、元宵佳節,我們召開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就是要抓早、抓緊、抓實重大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各地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務,著力實施一批強基礎、增功能、調結構、惠民生、利長遠的重大產業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重大生態環保項目、重大民生項目,牽引有效投資,擴大有效需求,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發展第一步邁准邁穩、邁出新氣象、邁出新成效。要進一步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相結合,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強化要素保障,依法科學高效推動項目建設,力爭早日投產達效。要嚴把質量關、安全關、環保關、廉潔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綠色工程、民心工程、陽光工程。要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取得更加豐碩成果,切實履行重大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市長陳之常向主會場報告我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情況。今年以來,全市上下進一步強化“項目為王”理念,牢固樹立“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意識,聚焦重特大項目攻堅,一批重特大項目簽約落地、開工建設。全市共有72個項目參加2021年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6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69億元。淮安區共有11個項目參加2021年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議,總投資169.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2.2億元。

陳之常說,淮安將拿出“壯麗東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氣度,抓住區域條件顯著改善的機遇,聚焦綠色高地、樞紐新城發展定位,全力以赴抓好重特大項目攻堅,全面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加快打造綠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業現代產業集群,推動淮安高質量跨越發展,把周恩來總理家鄉建設得更美、更好。

融媒體記者 周華翔 於伶 孫強

見習記者 劉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