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啟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2021年03月05日19: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沈陳祺攝

人民網南通3月5日電  3月5日,是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南通市海門區在法治文化廣場舉行2021年度全區學雷鋒志願服務月啟動儀式暨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

按照“組建專業隊伍、挖掘優質隊伍、拓展社會組織”思路,海門在區級層面組建了28支專業志願服務隊,在鄉鎮打造121支志願服務支隊,在村(社區)打造688支志願服務隊。此外,海門還整合社會資源,突出張建偉環保志願服務隊等組織示范引領作用,建成百支示范隊伍,並統籌示范隊與各實踐所站結對共建,指導挖掘特色優勢,組建特色志願服務隊,廣泛調動、激活城鄉志願者力量。

活動期間,“南通市海門區慈善總會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慈善分會”成立並揭牌,2020年度南通市海門區優秀志願者、組織、項目、工作者、平台管理員等典型接受表彰,“東洲思享”理論宣講、“江海之春”文化惠民月文藝展演活動一並舉行。此外,科技、衛生等部門的志願者們分區域為市民群眾提供政策解答、法律咨詢、模擬救護等志願服務,現場發布的70多個微心願被志願者和市民領取。

近年來,海門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積極組織動員社會各界和廣大志願者開展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項目化、專業化建設,全區上下涌現出了一批優秀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打響了“尚德東洲”志願服務品牌。該區圍繞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統籌各級文明實踐所站累計開展“田間課堂”農業幫扶、小蜜蜂親子閱讀、家庭急救公益課堂等普惠性志願服務近3萬場次﹔聚焦空巢老人、困境兒童等特殊群體的個性化需求,組織實施“讓陽光驅走孤獨”關愛失獨群體、“天使成長”藝術助殘、“代理女兒”親情陪護等特惠性志願服務﹔疫情期間,以黨員干部、骨干志願者為“群主”,建立1064個互助朋友圈,以群眾需求為導向,解決群眾實際問題超15萬件。(俞新美 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