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奮戰首季開門紅:1月入庫稅金增37.8%

2021年03月08日14:45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門政企合力奮戰首季“開門紅”

2月19日,“大灣區二號”高端旅游客船順利下水﹔

2月20日,造價超20億元的全球最先進半潛式重吊生活平台“招商海獅5號”正式起航﹔

2月27日,首艘FPSO項目出塢下水﹔

2月28日,全球首制48000噸半潛重吊運輸船出塢下水。

新年伊始,位於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招商工業海門基地迎來一個又一個“高光時刻”。今年春節,基地各項目組3400多人響應號召就地過年,正月初二便回崗位,助力各系列項目按期完成多項關鍵節點指標。

連日來,海門全區工業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強力推動復工復產,車間裡人頭攢動,生產線高效運轉,到處呈現火熱景象。

生產、裝配、打包、下線……大藝機電工具有限公司內,員工鉚足干勁,設備開足馬力。去年,大藝機電實現應稅銷售15.7億元,同比增長29.3%,入庫稅金6706萬元,同比增長278.6%,在2020年海門工業百強企業名單中一舉躍至第四位,較2019年上升32個位次。“第一季度,公司計劃通過多種方式增產助銷,力爭銷售額突破6億元。”公司總經理黃建輝告訴記者,新採購的兩條全自動電機轉子線已經投入生產,可大大提高產能,此外,銷售部門全力開辟海外市場,已與多個國家初步達成合作意向。

位於海門港新區的艾朗風電,600多名外地員工留海過年,力保春節期間公司產能,計劃第一季度生產風電葉片200套,實現產值5到6億元。總投資30億元的二期項目新建3個生產車間、1個研發測試中心及堆場等配套設施,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應稅銷售100億元、稅收5億元,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風電葉片生產基地之一。

位於四甲鎮的中航科技航空輕合金項目也吹響了“開工集結號”。 去年9月,項目一期正式投產。目前,基地內造型、熔煉、澆鑄、機加工、檢驗、熱處理等工序的生產線已全面開工,第一季度預計完成產能400~500件產品。基地技術副主任鄒文兵介紹:“今年基地將持續推進數字化、自動化手段在生產線上的應用,進一步釋放產能、優化工藝,提升產量和質量。”

大生高新技術產業園內的海門裕隆光電於今年初竣工投產,一期12條生產線正常生產,3月底前還將調試完成8條生產線。“目前訂單飽和,今年預計光纜的產量能夠達到300萬芯公裡。” 公司副總經理邱偉豐介紹。

開工又早又好,得益於大批外來員工留海過年。節前,海門推出“關於鼓勵企業留工穩產護航‘開門紅’”的十項措施,發放“留崗紅包”等福利,鼓勵外地職工留海過年、確保外地職工就地過好年。同時,海門區委、區政府第一時間召開動員會,激勵全區上下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強化組織真抓實干,奮力實現首季“開門紅”。2021年1月,海門全區完成入庫稅金5.9億元,增幅高達37.8%。723家規模工業企業完成應稅銷售(申報期)103.6億元,佔全區總量的72.2%,規模企業應稅銷售負增長面較去年底縮窄7.2個百分點。(施莉莉 俞新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