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面包車改裝運送24瓶壓縮氧氣罐 重罰3萬

2021年03月10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罰!私家車擅自改裝運送24瓶壓縮氧氣罐 駕駛員還無相關資質

3月5日下午,南京交通、交管部門的執法人員在雍六高速附近聯合巡查時,發現了一輛十分可疑的面包車。這輛車不僅行駛緩慢,且車的底盤被壓得很低。這車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呢?執法人員隨即將車攔下檢查。

重罰!私家車擅自改裝運送24瓶壓縮氧氣罐 駕駛員還無相關資質

南京市交通綜合執法局三支隊江北組科長周偉剛說:“它是一輛小型的客運車輛,但是駕駛員把后排的座位全部拆了,並簡單地改裝了一個非常簡陋的可以裝氧氣罐的架子。”

執法人員檢查,該車內共有24瓶壓縮氧氣罐,每瓶裝滿了40升壓縮氧氣。而根據危險化學品目錄,罐裝壓縮氧氣屬於助燃危險品,必須由專業危險品運輸車輛和有相應從業資格的駕駛人員運輸。

重罰!私家車擅自改裝運送24瓶壓縮氧氣罐 駕駛員還無相關資質

周偉剛說:“駕駛員沒有取得道路危險品運輸許可,擅自從事道路危險品運輸。首先駕駛員自身的安全難以保証,他沒有從業資格,也沒有押運員証。車輛沒有安裝GPS定位系統,也沒有相應的安全防范措施。給整個沿途的旅客和道路等帶來了巨大的安全隱患。”

重罰!私家車擅自改裝運送24瓶壓縮氧氣罐 駕駛員還無相關資質

執法人員隨即將面包車暫扣,並聯系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車輛和人員對氧氣罐進行卸駁載。駕駛員孟某因未取得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許可,擅自從事非經營性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被南京交通部門處以3萬元的罰款。

(田甜 謝健 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