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確保知識產權質押融資余額突破20億

2021年03月10日10:5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確保知識產權質押融資余額突破20億

今年,市市場監管局(市知識產權局)聯合南通銀保監分局下發《關於加強我市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工作的通知》,明確2021年全市知識產權質押融資余額確保突破20億元,服務企業突破200家。

對照這一目標,3月9日,市市場監管局(市知識產權局)與南通銀保監分局聯合舉辦全市知識產權金融專題培訓活動,邀請省知識產權局專家及知識產權評價評估服務機構負責人現場授課,推動銀行業金融機構加大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力度,幫助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拓寬融資渠道、緩解融資難題,釋放知識產權價值。

一直以來,融資難、融資貴是困擾中小微企業發展的瓶頸。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則是加強知識產權運用、盤活無形資產、破解創新型中小微企業融資難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積極促進知識產權與創新資源、金融資本、產業發展有效融合,不斷強化企業技術創新融資能力。我市自2015年獲批國家知識產權投融資試點城市以來,先后出台了《關於支持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的若干政策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出了“通知貸”知識產權投融資品牌,構建了政府、銀行、企業、擔保、保險共同參與的知識產權投融資服務體系。近三年,全市完成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總額超20億元。2020年,全市辦理知識產權質押融資97筆,總額達13.86億元,同比增長157%,增幅位列全省第二。(記者王瑋麗)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