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打造文藝精品課 創新形式講好黨史故事

2021年03月15日14: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建鄴區黨史教育文藝精品課開啟“第一課”開講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15日電 (記者朱殿平)講好黨史故事,文藝作品是其生動載體。14日晚,“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南京市建鄴區黨史教育文藝精品課啟動儀式在保利大劇院舉行。為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建鄴區通過開展專題黨課、舞台藝術展演、主題活動等形式進行黨史教育,融政治性、思想性與藝術性於一體,助力黨史學習深入人心。

啟動儀式上,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初級中學帶來合唱《黨啊,親愛的媽媽》,唱出了對祖國母親的無限熱愛。來自建鄴區不同學校的教師代表帶來詩朗誦《高舉旗幟 走向復興》,在詩歌中回顧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啟動儀式最后,全場觀眾共同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出每個人心中的理想信念。

當晚,建鄴區黨史教育文藝精品課開啟“第一課”,該區黨員群眾觀看了《飄揚在黨旗上的旋律·新九州愛樂樂團朗誦音樂會》。場外的黨建直播車上,來自建鄴的各位黨員用聲音表達對黨百年華誕的祝福。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語言通過電波傳遞,引起情感共振。

“我們企業年輕黨員多,如何讓年輕人產生情感共鳴、激發紅色認同,今晚的活動給了我們很好的平台。”江蘇新大陸科技有限公司支部書記張瞻杭說,建鄴區相關部門經常組織公司支委、發展對象、預備黨員參與各種形式的黨員活動,支部會議也全部上傳到建鄴智慧黨建平台,為企業更好地開展黨建工作提供了很多支持。

“我們希望通過優秀文藝作品展演,回顧黨的百年歷程,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建鄴區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董海兵告訴記者,今年該區將持續推出一系列黨史教育文藝精品課,包含音樂會、話劇、舞蹈多種舞台表演形式,邀請文藝名家走進精品課堂。同時,圍繞黨史主題教育,建鄴區還將組織組織、鼓勵更多文學、文藝精品的創作,運用小劇場、書房、藝術街區以及新媒體等平台,以生動新穎的形式,讓黨史學習教育走進社區、企業、學校和家庭。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