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紅色資源 江蘇如皋啟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19日20: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19日電 (記者王繼亮)近日,江蘇如皋市全面啟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如皋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何益軍強調。

何益軍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嚴格對標對表,堅決貫徹落實,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著力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如皋特色。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市委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與“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與“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結合起來,有力有序、有條不紊推進各項工作,引導黨員干部在深入學習教育中不斷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用好紅色教育資源,“故事”中尋足跡。日前,如皋市委黨史辦組織黨員干部在江安鎮鄂埭村——中共如皋獨立支部誕生地遺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重溫入黨誓詞,追憶奮斗歷程,感受紅色沃土的厚重歷史﹔該市融媒體中心充分運用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參觀中共如皋縣委誕生地紀念牆,接受思想洗禮,切實增強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經濟技術開發區(城北街道)設計紅色教育課程,組織黨員干部走進革命建設遺址舊址、革命紀念展陳館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重溫如皋“紅十四軍精神”“支邊援疆精神”“治沙精神”,集中觀看黨史微視頻《永遠的豐碑——紅十四軍在如皋》並交流感悟心得,引導廣大黨員在學習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九華鎮採取多種形式引導廣大青少年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自覺聽黨話、跟黨走。校外輔導站組織開展“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活動,邀請資深教師給青少年講解“紅船”的故事,讓大家重溫“紅船精神”,感悟時代使命﹔為弘揚革命先烈豐功偉績,傳承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九華社區邀請對越自衛反擊戰老兵蔣文華走進九華小學,講述前線戰斗故事,100多名學生現場聆聽,深受感染。

記者從如皋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確保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落實,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著力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如皋特色,該市出台《中共如皋市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高峰要求,全市上下要明確任務,認真謀劃方案、細化舉措,迅速啟動黨史學習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專題黨史宣傳教育,迅速啟動推進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兩個實踐活動,切實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