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培強產業地標 提升智造強度

2021年03月19日16:07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培強產業地標 提升智造強度

產業是區域經濟發展的基石。今年,我區搶抓新基建“窗口期”,緊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點區域,加快招引、建設一批科技含量高、行業領域新、帶動能力強的重大項目,推動智能終端產業迅速壯大、提檔升級。

3月15日,記者來到位於高新區的江蘇普亞能源科技公司在建項目施工現場,不少工人在火熱進行施工,大型機械來回穿梭作業。該公司副總經理段鵬邊帶記者參觀邊介紹說:“目前,廠房主體結構已經完工,進入內部裝修和設備進場階段,預計本月底設備全部進場,並陸續調試安裝,4月中旬進行試投產試運行。項目全部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3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上千個。”

據了解,江蘇普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6月,主要經營鋰離子電池及電池組、電池管理系統、電池儲能系統和相關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及售后服務,計劃總投資20億元,新上4條全自動儲能電池生產線,其產品主要運用於風光電、電信、基站等儲能領域及低速車、乘用車等新能源汽車領域,具有循環使用、性能安全等優勢。項目全部建成后,將以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為支撐,建設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高端儲能電池及裝備產業基地,打造智能制造、創新研發、倉儲物流、推廣示范四大功能區。

在加速推進在建項目的同時,我區還著力推動重點企業轉型升級。總投資5億元的江蘇富能寶儲能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戶高新區以來,依托專業研發技術團隊已累計授權和受理專利54項,其中已授權發明專利9項,授權實用新型專利25項,授權軟件著作權12項,受理發明專利8項。據該公司副總經理肖廣介紹,今年該公司將繼續加大科研力度,拿出銷售的15%用於擴大研發團隊,開發自有知識產權的新產品。同時加快推進新廠區建設,新上特種電池研發制造生產線、儲能系統設備生產線,投產后將形成2500兆瓦時產能。

今年以來,我區錨定建設“雙創引領示范區、智能制造示范區”目標,堅定智能終端產業首位度不動搖,大力實施產業地標培強工程,瞄准龍頭型、基地型企業,發揮康鹽等產業基金撬動作用,全力主攻集成電路、存儲芯片等高價值環節和智能手機、智能穿戴等終端項目,引導東山精密、康佳電子等“鏈主企業”,加強產業鏈上下游資源整合,打造鏈條完整、競爭力強勁的智能終端產業集群。與此同時,我區還精心實施智能制造賦能工程,加大現有企業“爭星創優”力度,加快傳統企業技改升級步伐,為實體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記者 宗國峰 錢偉偉 陳 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