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啟用企業一站式服務專區 最快20分鐘辦結

2021年03月22日14: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崇川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在為企業負責人辦理行政審批事項。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3月22日電 (記者王繼亮)22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區政務服務中心北區企業一站式服務專區全新啟用。“企業開辦一站式辦齊,為企業提供登記、變更、注銷,辦稅、銀行開戶、公章刻制、人員參保等事項一站辦結和‘全生命周期’服務。”南通市崇川區行政審批局局長張柏良向記者介紹。

在企業一站式服務專區,窗口工作人員李玉龍剛剛幫助南通致佑裝備有限公司代辦了企業名稱核准、登記注冊、刻章及銀行開戶等事項,整個過程不足半天時間。此舉正是崇川區新近推出的一辦到底的代辦服務,實現企業群眾辦事零跑腿。“全區共設立19個代辦平台,其中區級1個、園區3個、街道15個,43名代辦員全流程無償代辦,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張柏良介紹。

據了解,崇川區開發了代辦服務平台,針對區委、區政府確定的重大項目進行代辦,平台開設有企業開辦、工程建設、公共服務、其他政務四大主題服務模塊,申請人在任務欄中找到“代辦服務”掃碼登陸,即可辦理相關代辦事項,企業群眾足不出戶就能享受便捷的代辦服務,實現代辦服務不見面,代辦服務零距離。去年,該區各部門為市、區十余個重大工業項目提供代辦服務,實現當年代辦、當年開工、當年投產。

記者注意到,位於南通主城區的崇川,近年來以深化“放管服”為契機,持續推進行政審批改革,因企施策、精准服務,在“延時1+1”服務、一網通辦、免費代辦服務到底、推進“一件事”改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創新做法,開通証照免費郵遞業務,將辦事取証由“上門取”變為“送上門”,提交材料后按自願原則可以選擇“免費郵寄服務”。去年,該區企業開辦量連續多年位列全市第一,2020年新開辦企業達8000余家。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新崇川高質量發展首位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崇川區創建了“濠滿意”品牌,“濠”是南通母親河濠河的簡稱,也是“好”的諧音。當日上午,南通市帝業建筑有限公司總經理姚建明正在進行工商股權和地址的變更。“先在網上申請,現場不到20分鐘就辦好了。三年前,最少需要三到五天。”姚建明告訴記者:“這樣的‘濠滿意’名副其實。”

目前,崇川區重大項目從立項至施工許可平均審批用時均壓縮至20個工作日以內。此外,該區以企業和辦事群眾的需求導向,整合了行政審批事項清單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中的高頻事項,創新推進“一件事”改革,實現辦事零障礙,累計完成各類“一件事”服務近3000件。

張柏良介紹,崇川區當前正對標長三角最高水平,以審批改革的“強動能”,跑出項目建設審批“加速度”,以企業開辦一站式辦齊,實現辦事零成本、項目建設一拿地即開工,實現辦事零等待、代辦服務一辦到底,實現辦事零跑腿、數據共享一網通辦,實現辦事零上門、創新推進“一件事”改革,實現辦事零障礙“五一”服務促“五零”目標,深化政務服務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