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兩男子用“飛鏢”射江魚被查

2021年03月28日08:0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竟用“飛鏢”射江魚! 鎮江兩男子被查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熊偉 記者 萬凌雲) 為尋求刺激,鎮江兩名男子竟網購“彈弓打魚器”,發射飛鏢在長江邊射江魚。結果,被巡查的長航公安局鎮江分局民警“撞個正著”。

  3月26日下午,長航民警在長江鎮江段江邊開展禁漁巡查時,在轄區某閘口江邊發現了這兩名男子,並查獲2條剛被射中的黑魚。經過現場詢問,兩名男子羅某、李某承認,他們平時喜歡在抖音上看使用彈弓打魚器發射飛鏢射魚的視頻。出於好奇,便網購了全套設備准備自己過把癮。

  鎮江長航民警告訴記者,這種彈弓打魚器是由把手、彈力皮筋、彈簧組成,可通過發射飛鏢射殺水中的魚。其有效射程達50米,威力巨大,10余斤的大魚也能被它輕易射穿。目前,兩名男子已被依法移送漁政部門處理。

  長航警方呼吁廣大市民,根據新修訂的《江蘇省漁業管理條例》,希望大家從我做起,拒捕、拒釣、拒食江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