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應用場景宣貫會在鼓樓區舉辦

2021年04月02日18: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日電 (馬曉波)4月2日,南京市應用場景宣貫大會在鼓樓區江東軟件城召開。

“應用場景是新技術新產品驗証應用的試驗平台、大型載體,具有吸附性。同時,應用場景要有可復制性,能夠實現成功經驗的輸出。”在會上,南京市創新產品辦主任方海燕對全市應用場景建設的相關政策和工作進展做了介紹,並對如何認識應用場景,應用場景建設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意義做了闡述。

“病人做CT過去要排隊很久,這是因為全流程中大量需要人工去操作。比如,診斷前,病人沒有躺正,掃描就會存在偏差,必須重新掃描。但運用計算機視覺技術,在設備上安裝攝像頭,機器可以自動矯正,大幅加快了病人就診速度。”南京鼓樓醫院黨委副書記、醫學影像科主任張冰在會上介紹了《鼓樓醫院全流程全系統醫學影像人工智能應用平台》應用場景案例的建設經驗和工作進展。她表示,該案例也是南京全市重點應用場景案例,項目最初發起時是因為院方有確切的需求,在各類疾病診斷的“全流程全系統”方面,后續還有著很大需求。“在項目合作對接中,部分人工智能領域企業了解了院方需求,開始針對性的研發產品,一定程度上也促進了相關企業業務向市場熱點轉型。”張冰說。

據了解,應用場景開發建設工作是南京2021年度重點工作之一。2021年南京市委一號文提出,實施“科技創新”+“場景應用”行動,南京將圍繞產業發展、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務等領域發布1000個以上的應用場景。鼓樓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鼓樓區目前已整理應用場景開發建設項目72個,總投資32.16億元,其中投資額達5.4億元的10個重點項目已通過市級平台向社會公開發布,其余項目也將通過市、區兩級平台陸續發布。通過本次會議,全區上下對應用場景開發建設的工作意義有了深刻認識。鼓樓區將以應用場景開發建設為切入點,助推全區經濟和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