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小伙連吃炸雞炸串 引發嚴重胰腺炎險丟命

2021年04月06日07:2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年輕小伙偏愛炸雞炸串 引發嚴重胰腺炎險丟性命

最近,常州一位30多歲的小伙因為圖痛快,連續幾天吃炸雞、炸串等油炸類食物,結果引發了嚴重的胰腺炎,被送往重症醫學科進行搶救。

近日,在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30多歲的儲先生剛剛恢復了意識。經過醫生幾天的連續搶救,他的病情有所好轉,但后續仍然需要密切觀察。

常州市一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高浩騫介紹,患者比較典型的是呼吸衰竭,同時伴有休克和多臟器功能衰竭,醫生也是採取了非常多的治療,包括使用了呼吸機和血液透析。

原來,儲先生平時喜歡吃油炸食品,尤其最近這幾天,他連續吃了炸雞、炸串以及其它一些油脂比較高的食物,而且吃得還不少。

當人們暴飲暴食時,尤其是進食大量肉食,胰液就會大量分泌,致使胰管內的壓力突然增高,引起胰腺腺泡破裂,胰液就會漏出到胰腺和它的周圍組織,從而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害和炎症反應。

醫生提醒,不管喜歡吃什麼,都不能沒有節制。平時飲食要葷素搭配,不要經常吃油炸食品、動物內臟、魷魚等油脂、膽固醇較高的食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常州台/耿銘澤 馮旭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