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東商貿區開展黨史宣講 企業汲取紅色力量

2021年04月09日21: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4月9日下午兩點,南京江東商貿區2021年度第三期周末講堂如期舉行。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本期周末講堂邀請了南京工程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楊孝青為江東商圈“兩新”黨組織書記、聯合黨支部書記,以及江東商貿區全體工作人員上黨課。

楊孝青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為主題,用理論結合案例,全面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的光輝歷程與偉大貢獻。楊孝青從開天辟地的大事變與新中國的成立、社會主義道路的初步探索、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四個方面展開宣講,以深入淺出的案例和故事講述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奮斗歷程。

“楊教授的宣講很生動,從國家政策到國際環境,以及外交關系等等都有提及,這對企業發展也很有啟迪。”南京順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康明感慨,這節黨課說的是黨史,也為企業發展提供了“紅色力量”。作為江東商圈的一員,該企業黨建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特別是在江東商圈黨委支持下組建的“長江圖書館”,為企業開展黨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陣地。

據了解,江東商圈是以商務、商貿、文化旅游為主導產業的市級商業新中心,集聚了16個大型商務樓宇,服務型、商貿型企業近1000家,規模以上商業企業226家,約1200戶商家,從業人員近15000名。為探索黨建引領經濟“抱團發展”,2020年11月,在建鄴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經建鄴高新區黨工委會研究和市委組織部批復,江東商圈黨委正式成立。目前,江東商圈黨委覆蓋范圍現有單獨建立的“兩新”黨組織24個(其中1家黨總支、23家黨支部),另有12個聯合黨組織覆蓋55個“兩新”組織,黨員共計約330名。

“這與我們企業自身的黨建工作形成了很好的互補。”作為央企,華潤置地(南京)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視黨建工作。公司黨建主管蔣菲說,除了制定學習計劃、打造黨史牆,他們也非常重視與園區的深入融合。江東商圈黨委開展的各類黨建活動既為企業提供了養分,也為企業與企業之間搭建了溝通交流的平台。“政府資源豐富、有很好的前瞻性,對我們企業發展很有幫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