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學習教育實踐展示活動在鼓樓區舉行

2021年04月09日19: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9日電 (馬曉波)9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鼓樓區舉行“百萬慶百年,永遠跟黨走”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學習教育實踐展示活動,鼓樓區教育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同時啟動。

“等我漸漸長大,媽媽送給我一套雨花台烈士叢書。翻開書,我仿佛看到了英烈士身中數彈,躺在血泊中的他,還在大聲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人民萬歲……”南京市鼓樓區教師發展中心報告廳內,匯文小學學生以音詩畫表演生動展示了當代青少年追尋紅色足跡。當天的展示活動由追尋紅色足跡、踐行時代使命、點亮育人之路、銘記紅色歷史四個版塊組成,除匯文小學學生的精彩表演外,濱江中學老師的講述還原了學校老師全員家訪的歷程,表現了當代教師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教書育人使命的時代精神﹔鼓樓區十六所學校的校長、園長、書記作為代表作出辦好人民滿意的鼓樓教育庄嚴承諾,表態將銘記紅色歷史、弘揚革命精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再創鼓樓教育新輝煌。

活動最后,由南京師范大學音樂學院教師黨支部書記、教授張昱煜為大家帶來一節特別的音樂黨課《百年紅船歌聲揚》,全體人員在音樂中走進了中國共產黨用鮮血、淚水、勇氣、智慧、力量寫就的百年歷程,接受了精神洗禮,進一步激發了大家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情懷。

“學史力行,鼓樓區在3月份已完成‘辦好人民滿意的首善’百件實事,4、5月份將開展鼓樓區‘助力成長10萬+’家校共育行動。”在活動現場,鼓樓區教育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同時啟動。相關負責人介紹,以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為目標,鼓樓區將在全區教育系統啟動以百年榮光、百校啟航為主題的活動,通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百年榮光·我們都是接力者”黨建系列活動、“百年榮光·我們都是接班人”學生主題教育活動等十項系列活動,引領全系統廣大教職員工和十余萬鼓樓學子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砥礪奮進的信仰力量和成長智慧,在新時代書寫對黨和人民的無限熱愛和忠誠,在新征程上書寫奮斗追夢的人生華章。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