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公安刑警支隊:“五種學”筑牢忠誠警魂

2021年04月14日14: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宿遷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教育整頓心得體會分享會活動現場

近日來,為深入推進隊伍教育整頓,宿遷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堅持把學習教育作為首要職責和當務之急,用好“五字訣”,抓好“五種學”,引導全員持續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打牢思想基礎、校准行動方向、提升自身素養,夯實高質量隊伍建設的基礎。

突出“領”字,刑警支隊支委帶頭學。支委班子成員堅持先學一步、帶頭示范,通過參加全員集中學習會、黨小組學習會以及開展實地調研等多種方式,帶頭撰寫筆記、交流心得體會,通過“關鍵少數”帶動支隊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著眼“全”字,創新方法學。刑警支隊堅持“每日一學”制度,在網站及時發布學習內容、借鑒他山之玉。同時,依托“警務通”“藍信”和微信等平台,每日推送學習材料,實現全員學、隨時學。

緊盯“思”字,感悟體會學。刑警支隊通過撰寫學習體會、開展討論交流,談認識、談收獲、談感想、談體會,引導全員隊伍深入思考學、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在學中思、在思中悟。

圍繞“融”字,轉化實踐學。刑警支隊還堅持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緊密融合互促,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

壓實“督”字,督查促進學。刑警支隊採取“看、問、查、督”等方式,及時精准解決學習教育中存在的問題,做到立查立改、跟蹤問效,確保真學真懂、學以致用。 (王開營 程露林)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