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在南京鼓樓開球

2021年04月17日12: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7日電 (馬曉波)4月17日,由南京市體育局、鼓樓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長三角”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暨鼓樓區“5621”項目布局啟動儀式在龍江羽毛球館舉行。本次比賽共有12支隊伍,259名隊員參賽,由南京市體育局局長董浩、鼓樓區區長洪禮來為比賽開球。

所謂“5621”,即每個縣(市、區)至少創建 5 個以上體育特色項目,每個運動項目至少布局6所小學、2所初中、1所高中。科學統籌實施區級業余訓練“5621”項目布局,是省、市體育局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旨在推動更多的體育項目在學校普及,優化業余訓練布局,夯實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基礎。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5621’羽毛球項目布局授牌儀式,是鼓樓區貫徹落實省、市體育局要求,深化體教融合,推動我區青少年體育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科學布局,進一步完善鼓樓羽毛球后備人才從小學到高中的梯隊建設,筑牢后備人才基礎。”鼓樓區副區長馮泉介紹,青少年羽毛球是鼓樓區傳統優勢項目,一塊金字招牌。做為“國家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鼓樓區羽毛球運動學校建校43年來,向羽毛球專業隊和高校羽毛球隊輸送了350多名高水平運動員,培養了7位世界冠軍。在歷屆省運會中均取得金牌第一、獎牌第一、總分第一的好成績,始終保持全省領先地位。

相關負責人介紹,江蘇省第20屆省運會將於明年舉辦,鼓樓區羽毛球學校將組隊代表南京市參加全省比賽。實戰是檢驗訓練成果的有效途徑,本次邀請“長三角”地區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的隊伍來比賽交流,希望通過與高手過招可以檢驗我們的訓練成果,對標找差,發現訓練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及時補足短板,切實提高訓練水平。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