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杰藝術館在江蘇如東開館 莫言題寫館額

2021年04月17日15: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來賓正在參觀丁杰書法作品。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丁杰(右一)向如東縣委書記沈峻峰(左一)等來賓介紹藝術館情況。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17日電 17日上午,丁杰藝術館在江蘇如東開館,如東縣政府向如東籍著名藝術家丁杰頒發美術作品收藏証書、圖書捐贈証書。劉蘭芳、牛群、董浩等著名藝術家出席開館儀式並致賀詞。

丁杰是從如東走出去的著名藝術家,幾十年來,丁杰以不懈的努力在中國畫創作上卓有建樹,在全國美術界很有影響。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書記陸衛東在開館儀式上致辭說,丁杰是“中國美術南通現象”的杰出代表,四十多年來,他耕耘不止、追求卓越。其作品傳統功力深厚,又見現代構成,師古而不泥古,既有山水情懷,又有文化大氣象。他用作品謳歌偉大時代,弘揚先進文化,以大寫大氣的人格人品和功底深厚的藝術造詣,在國內外贏得廣泛贊譽。

2020年,丁杰藝術館由如東縣委、縣政府籌劃建立,2021年正式對外開放。藝術館位於如東縣文化中心,展館面積1200平方米,“敬畏故土、敬仰藝術、敬善人生”是藝術館宗旨。館額由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題寫。

藝術館共分“丁杰藝術道路展示區”和“丁杰代表作品展示區”兩大展區,展陳了與丁杰幾十年藝術生涯相關的圖文和實物,100幅充滿“家鄉情懷”“山水情懷”“人文情懷”的書畫精品,描繪了他精彩多姿的藝術人生,見証了他通過數十年如一日不懈努力,在中國畫創作上取得的卓越建樹,彰顯了他身為如東人的拼搏奮進精神和在中國美術界頗負盛名的廣泛影響力。(王繼亮 張思為)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