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澤細化落實10件民生實事 以知促行涵養為民情懷

2021年04月19日15:5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系列報刊:

“一到春天,楊絮真的太多了,出一趟門能帶回一大把。”淮安市洪澤區高良澗街道居民高強說,街道工作人員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城區楊絮漫天飛舞問題,針對性清理3500余棵意楊樹,群眾紛紛點贊。日前,高良澗街道分別列出了“街道10個民生工程”和“村社區20件民生實事”,並廣泛征集群眾意見。

“4月初,啟動‘學黨史、辦實事’服務競賽、‘學黨史、開新局’發展競賽。”洪澤區委書記張沖林介紹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區委就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頭戲,以知促行,涵養為民情懷辦實事。全區細化落實“優化居民居住環境、提升生態建設水平、加快推進農房改善、改善群眾出行條件、開展創業就業服務、關愛幫扶特殊群體、補齊公共衛生短板、擴大教育資源供給、豐富群眾文體生活、保障餐飲質量安全”等10件民生實事,實行縣處級領導挂帥、牽頭部門主抓主推、協同部門聯動的工作機制,從頭抓起,從緊落實。洪澤區經濟開發區針對企業反映強烈的老片區窨井坍塌及道路破損問題,出動挖掘機、吸污車等連續施工30多個小時,平整恢復破損路面1000多平方米。

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洪澤一切盯著項目干、一切圍繞項目轉,推進高質量發展開新局。4月6日,該區召開2021年第一次重特大產業項目拉練,集中觀摩低膨脹微晶玻璃器皿、全棉水刺無紡布等6個項目。現場觀摩后,圍繞“以什麼樣的標准招引項目、以什麼樣的方式攻堅項目、以什麼樣的情懷服務項目、以什麼樣的機制考核項目”,張沖林組織精准點評、深度研判,將項目建設往深裡走、往強處引、往鏈上聚。

該區成立工業經濟和旅游發展工作委員會,深化完善區領導挂鉤重點企業、重特大項目機制﹔建立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與企業家定期面對面交流機制,全面走訪規上和中小微企業,及時解決問題、推進發展﹔組建專職招商團隊,全新鍛造招商鏈條。在4月8日舉行的全區重特大產業項目集中簽約和集中開工儀式上,現場簽約13個項目,協議固定資產總投資36億元﹔集中開工15個項目,總投資70億元。1-2月,洪澤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用電量兩項指標同比增長、排名全市第一﹔工業投資、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注冊外資實際到賬3項指標同比增長、排名全市第三。(葉順亮 黃燕 陳劍 陳海霞 蔡志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