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一家親”電視平台開通 增進兩地交流交往

2021年04月20日18: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4月20日電(閆峰)20日上午,國內地級市中首個主要服務於台胞、台屬的電視平台“徐台一家親”電視平台,在第三屆徐台兩岸金龍湖峰會上正式開通。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東海,徐州市副市長張克等出席了開通儀式。

“徐台一家親”電視平台由徐州市台辦與江蘇有線徐州分公司聯合創辦,平台宗旨是介紹徐州投資環境、惠台政策法規,為台商在徐投資牽線搭橋,推動徐台經濟融合發展,同時講好徐台淵源故事和兩岸血脈情緣,增進兩地交流交往。

據徐州市委台辦主任朱曉清介紹,徐州有豐富的涉台資源。目前在台灣居住的徐州籍台胞有10多萬人,在徐州生活的台屬有20多萬人。近年來,徐州市不斷加強徐台兩地多領域的交流合作。2011年3月,徐州市首次開通徐州至台北航線。2015年6月,徐州市開放居民赴台個人游。在推動各項惠台政策貫徹落實,維護台胞合法權益,不斷優化涉台營商環境的前提下,徐州市打造了“徐台一家親”三星級服務品牌,“徐台一家親”電視平台即在此基礎上設立並開通。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