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推出紅色閱讀誦經典活動 迎接世界讀書日

2021年04月2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如東舉辦“紅船映初心 紅星耀中國”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經典誦讀活動。闞建斌攝

人民網南通4月23日電 “國旗啊,你庄嚴又美麗,就像剛開放的花朵一樣﹔你是英雄們的鮮血涂染,從斗爭的烈火裡鍛煉成長。當你在祖國的晴空升起,我們所有的眼睛都注視著你……”在“4·23”世界讀書日期間,“紅船映初心 紅星耀中國”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經典誦讀活動在江蘇如東縣掘港街道沁垣書吧啟動。

《赤潮曲》《雪染的風流》《囚歌》《國旗》……一篇篇紅色經典詩文,在閱讀愛好者的深情演繹下,帶領大家重溫我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偉大歷程。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如東縣各地各部門推出了一場場“紅色”閱讀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讀書形式,引領群眾閱讀紅色經典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濃濃書香潤澤扶海洲。

記者了解到,沁垣書吧舉辦的閱讀活動是該縣“扶海書香·紅閱讀”系列接力活動之一,城區和各鄉鎮以建成的書吧為平台,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紅色主題閱讀活動,讓城鄉書吧成為紅色文化學習的“實境課堂”,引領群眾“知黨情、感恩黨、跟黨走”。

此外,如東縣還推出了線上誦讀活動,傳遞閱讀之美。“扶海書香”雲誦讀是如東在疫情下推出的一個閱讀品牌,每一期圍繞特定主題選取古典詩詞、經典名篇節選,或結合工作生活實際進行創作,通過“文藝+閱讀”對篇章進行演繹,並由專業攝影團隊拍攝制作,在特定時點進行推廣傳播,為觀賞者帶去視聽盛宴。

“黃海之濱,扶海之洲。您曾經耕耘播種的土地,如今正托起您的夢想,澎湃著實體經濟發展的大潮……”雲誦讀第39期主題是致民族工業開路先鋒——張謇,誦讀篇章層層展現張謇的時代精神和扶海大地傳承下來的實干擔當,故地重游的實景結合充滿歷史感的史料輔以激情洋溢的誦讀,讓張謇精神更可觀可感。雲誦讀用影像和聲音傳遞閱讀之美,激發全民閱讀熱情,成為如東文化事業發展的新平台。目前,“扶海書香”雲誦讀已累計推出視頻39期,在學習強國平台刊發20多個,在縣內50多個微信公眾號進行刊播,視頻點擊播放量累計達50多萬次。(王繼亮 闞建斌)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