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一峰: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玄武使命在肩

2021年04月23日19: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六朝古都、十朝都會的南京,歷來都是流光溢彩、時尚潮流的繁華之地。而作為南京的中心城區,玄武因消費而興、因消費而美。特別是全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啟動以來,玄武從文旅融合到消費促進、從街區引領到全域提升、從長江路文旅集聚區到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始終把消費作為促進經濟轉型的核心抓手、引領老城更新的關鍵動力,激活資源稟賦、放大特色優勢,為經濟發展注入勃勃生機。

我們凝聚全員參與的“工作合力”。舉全區之力、聚全區之智,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建設“一件大事”,出台實施意見、制定工作要點,組建領導小組、成立工作專班,常態調度、綜合施策、定向發力,形成條塊聯動、全區協同的工作體系。

我們打造盡攬繁華的“明星商圈”。新街口“中華第一商圈”熠熠生輝,德基廣場、艾尚天地等高端城市綜合體連片成勢,德基廣場位居全國商業綜合體單體銷售第二,是南京乃至整個江蘇商業的地標。去年疫情期間,麗思卡爾頓酒店正式進駐,顯示了對玄武、對南京消費發展的堅定信心。我們布局引領潮流的“時尚地標”。百子亭整合名人故居資源,從歷史“老街區”華麗轉身為網紅“打卡地”,老煙廠打響“D9天長”品牌,從工業“老廠房”重磅升級為時尚“新園區”,32個重點消費項目齊頭並進,讓玄武處處都充滿著消費的氣息、洋溢著消費的活力。

我們培育獨具魅力的“品牌櫥窗”。國際一線品牌青睞玄武、選擇玄武,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創建以來,全區引進20家一線品牌、35家潮流首店,累計集聚一線品牌超過120個、潮流首店突破250家,實現了“買全球、賣全球”。 我們建設令人向往的“休閑勝地”。玄武的文旅最熱、夜空最亮,長江路獲評全省首批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全區獲評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梅園新村紀念館、六朝博物館、江寧織造府夜間開放,1912、環亞凱瑟琳等夜間街區洋溢“時尚味”,碑亭巷、紅廟等網紅街巷充滿“煙火氣”,可以享受“吃住行、游購娛”的全方位、全流程消費體驗。

我們構筑網絡消費的“線上中心”。玄武把握網絡時代的發展機遇,網絡消費穩步增長、全線飄紅,蘇寧易購、匯通達撐起南京網絡消費的一片天空,全區電子商務交易額年均增長30%以上,去年超過3600億元,穩居全省第一。我們推出吸引目光的“特色活動”。玄武連續2年承辦創意設計周、連續4年舉辦城市休閑旅游節,去年落實“新消費”行動要求,舉辦特色活動400余場,特別是國慶、中秋超長“黃金周”期間,推出“1+3+100”系列活動,讓玄武、南京吸引了各方的目光,全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千億元,入選全國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城區十強,且是全省唯一入選的城區。

今天,乘著全市現場推進會和國際消費節的東風,玄武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建設翻開了嶄新一頁。德基三期正式開工,全球頂級的嘉佩樂酒店落戶鐘嵐裡,全市首家法拉利銷售展廳入駐長江會,德基廣場LV、迪奧、愛馬仕、古馳、香奈兒5家一線品牌專賣店將陸續升級為中國旗艦店,新街口商圈發展聯盟也應運而生。

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落實南京市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三年行動計劃,以商旅文融合發展為主線,整合老城與新城、核心商圈與背街小巷、線上與線下,聚焦全域聯動,打造特色消費商圈﹔聚焦優化供給,集聚高端消費資源﹔聚焦科技賦能,壯大新型消費模式﹔聚焦跨界融合,拓展多元消費場景﹔聚焦提升品質,營造一流消費環境,建設最有國際范、最有人文味、最有煙火氣、最有科技感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共同譜寫高品質消費促進高質量發展的嶄新篇章。

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南京大有可為、玄武使命在肩。我們堅信,隨著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藍圖徐徐展開,消費一定會綻放耀眼的光彩,為玄武注入無限活力、為南京帶來蓬勃生機。

——南京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在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現場推進會暨2021南京國際消費節啟動儀式上說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