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中高新區:匯聚資本力量,助推產業“吳”優

2021年04月29日13:47  來源:新華日報
 

今天(4月28日),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在吳中高新區揭牌。儀式上,興業証券、九州証券等10家企業現場與吳中高新區、產業資本中心完成簽約儀式,為產業資本中心集聚高端服務業、金融產業,打造吳中金融科創服務的新標杆開好局。

作為吳中中心城市核的重要組成部分,吳中高新區金融集聚度高、產業支撐力強,是全區人才、資本、科技、產業高效聯動、融合發展的重要板塊。該中心是吳中高新區與吳中金控集團精誠合作、創新實踐的成果,對於推動全區金融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今后,雙方將進一步攜手合作,立足“中心城市核”核中之核目標定位,招引優質金融資源,搭建項目對接平台,加快構筑資本、產業高效融合、互動繁榮的生態體系,為吳中打造新一輪經濟“增長極”提供有力金融支撐。

據了解,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以龍西大廈為載體,設施齊全,交通便利,資源配套完善。產業資本中心的揭牌落地,更好地策應了吳中區“實業興區”戰略,是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次創新嘗試。目前,中心已明確了產業引進規劃和入園標准,產業資本中心還將以孵化服務吳中區乃至蘇州市的產業資本為目標,重點導入金融、科技、人才資源,集聚高端服務業、金融產業,逐步形成產業集聚效應和規模效應,助力吳中區產業轉型升級,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該中心所在的龍西大廈將陸續建設“金融一站式服務中心”“創投吳中展示中心”“吳中金融聯合會服務中心”以及金融機構、類金融機構集聚區等特色服務項目和產業中心。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表示,近年來,吳中高新區立足“產業資本中心”“最優科創‘孵化器’”目標定位,著力種好“總部種子、人才種子、資本種子”三顆種子,以高新創投為平台,深度參與資本市場運作。吳中高新區將進一步發揮產業資本中心輻射引領作用,更好地促進金融資本在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等方面重要作用,攜手吳中金控全力以赴將產業資本中心打造成為全區最具活力的科技金融“生態圈”和金融科創的新高地。

交匯點通訊員 吳高軒

交匯點記者 雷霆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