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十個一百”活動唱響愛國愛黨主旋律

2021年04月30日18: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張開虎攝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4月30日,由中共東海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宣傳部、組織部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十個一百”系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東海縣第一個農村黨支部所在地牛山街道郇圩小學舉行。

儀式上,身穿校服、脖系紅領巾、手持國旗的25名小學生用清脆的童聲唱響《我愛你中國》歌曲,拉開了整個儀式的序幕。紅色故事《滿門忠勇書寫家國情懷》、《中共郇圩支部》宣講﹔向城市書房和農家書屋贈送紅色書籍﹔為“十個一百”活動代表授旗……豐富多彩的節目既是該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一項重要活動,也成為推進全縣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一項重要內容。

郇圩小學是“海、贛、沭、灌”地區最早成立中國共產黨基層黨支部的地方,有著光榮的革命歷史和豐富的紅色資源。1928年,中共郇圩支部成立后,動員了一大批進步青年投身革命,開展了一系列革命活動,黨組織的影響迅速擴大。在郇圩村黨支部的組織發動下,附近各村都建立了農會組織,團結起來開展斗爭,多次取得抗捐抗糧勝利,沉重打擊了農村反動勢力。“可以說,郇圩黨支部的革命歷程,是中國共產黨在東海領導人民建組織、干革命、作斗爭的縮影,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歷史滋養。”在中共郇圩支部黨史展覽館內,郇圩小學教師劉紅梅忙著引導參觀者借助牆壁上一幅幅圖畫和一段段文字向前來學習的黨員干部介紹郇圩支部的發展壯大軌跡,“東海大地在一代代黨員干部和全縣群眾的接續奮斗下,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建立和建設新中國的非凡奮斗歷程中也作出了重要貢獻。”

黨的百年歷史,史料浩如煙海,需要學習的內容數不勝數。“我們一定會在認真學習、深入領會的基礎上,把准主題主線、把握主流本質,全面准確、深入透徹地宣講,引導全縣廣大黨員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儀式上,作為“百家名嘴講黨史”活動代表,東海縣委黨校辦公室主任馮同旺走上舞台鄭重表態。

東海縣結合地方特色,創新開展了“百名記者訪初心”“百家名嘴講黨史”“百名黨員話今夕”“百村發展比成果”“百名大V贊東海”“百位先進作表率”“百位名家繪晶都”“百場演出頌黨恩”“百件實事惠民生”“百座基地育文明”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十個一百”系列主題活動,深挖黨史這座“精神富礦”,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意識、凝聚智慧力量,為全面建設“強富美高”幸福東海、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賦能加力。

“作為‘百村發展比成果’主題活動的牽頭單位,我們將重點圍繞東海鄉村振興怎麼‘抓’、面源污染挑戰怎麼‘破’、科技和人才短板怎麼‘補’、農業品牌怎麼‘建’、重大項目怎麼‘招’、農村人居環境怎麼‘治’等重大問題,找准突破口和著力點,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面對“十個一百”系列主題活動的啟動,該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張道凡說,“我們還將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建設全局48項重點工作等緊密結合起來,扎實開展‘五十佳’‘五美鄉村’創建評比活動。”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東海是革命老區,有著優良的紅色傳統和優秀的紅色基因。全縣黨員干群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強化擔當意識和實干精神,精心謀劃、統籌安排,切實做到層層強化責任、人人推動落實、事事高效辦理,確保‘十個一百’各項主題活動落地、落實、落細,努力把這項極富政治性的工作做好、做精、做出彩。”東海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崇慧說,“以‘十個一百’系列主題活動的有效開展,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最新成果轉化為再創業、再出發的強大動能,全面提振‘四比四強’的精氣神。”(張開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