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中蘇北首批!中國(南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4月30日19:27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蘇中蘇北首批 中國(南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揭牌成立

  交匯點訊 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4月30日,知識產權領域專家齊聚南通創新區,共同見証中國(南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是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准設立的蘇中蘇北首批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

  活動現場,頒發首批專利証書,簽署兩項合作協議,標志著南通面向智能制造裝備和現代紡織兩大產業的“一站式”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據了解,我省在全國率先開展知識產權金融、知識產權運營、知識產權保護載體建設、知識產權保護示范區建設等多項先行先試工作,國家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試點示范園區、質押融資等多項工作持續保持全國第一。截至3月底,全省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37.47件,居全國省區第一位,企業專利授權量佔總量的比重達84.83%,PCT專利申請量1457件,同比增長38.92%。

  南通作為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城市,國家中小企業知識產權戰略推進試點、知識產權質押融資試點城市,知識產權強市建設成果豐碩。2020年,專利授權30662件,同比增長54.57%,完成專利商標質押融資13.87億元,同比增長159%,知識產權營商環境考核位列全省第三。

  “南通正全力打造以南通創新區為核心、四個高新區為支點、各類園區為支撐的‘一核四區多園’沿江科創帶,著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國家創新型城市。”南通市市長王暉說,將以此次中心揭牌為契機,以智能裝備制造、現代紡織等產業為重點,進一步提升全市知識產權的創造質量、運用水平和保護效果,切實增強創新動力、發展活力。

  據悉,中國(南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位於南通高新區江海智匯園內,面積4000余平方米,為企業提供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全領域的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協同保護、導航運營、專利預警等服務。將重點圍繞智能裝備制造產業和現代紡織產業,提供全鏈條、深層次的知識產權發展和保護服務,致力打造全國一流的知識產權協同保護平台,營造聚力創新的知識產權保護環境,助力南通高質量發展。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俞聖彤 圖/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