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第一屆雨山茶休閑旅游節4月30日開幕

2021年05月01日13: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茶娘在盱眙雨山茶廠採摘雨山茶 。許昌銀攝

盱眙縣委書記鄧勇在儀式現場致辭。許昌銀攝

人民網淮安5月1日電 (馬曉波)在成功打響龍蝦品牌之后,“雨山茶”成了江蘇盱眙縣又一個重點打造的特色農業品牌。4月30日,第一屆盱眙雨山茶休閑旅游節於在盱眙縣雨山茶場舉行,該活動也是第二十一屆中國盱眙龍蝦節的預熱預演。活動現場舉行了寧淮新合作、共植山茶花“院社會場”四方單位互換茶旅融合發展合作協議儀式。

盱眙縣委書記鄧勇在儀式現場表示,盱眙是江蘇省內為數不多的山水綠都,擁有深厚人文底蘊的千年古城。2200多年歷史畫卷,每一幅都散發出清幽茶香,每一卷都洋溢著濃郁茶韻。作為淮安唯一納入南京都市圈發展規劃的縣域,盱眙搶抓重大戰略機遇,加快寧淮智能制造產業園發展步伐,打造成為名副其實的南京后花園。一片小茶葉不僅成就了一個產業,還富裕了一方百姓,帶動了一大批農民群眾走上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也讓黃花塘革命老區舊貌換新顏。

對標江蘇其他茶區,盱眙打造茶產業“IP”還有哪些提升空間?江蘇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站長管永祥說,盱眙茶產業面積不大但生態環境好,要抓住“十四五”發展機遇,加強頂層設計,制定產業發展規劃,依靠科技加快茶葉提質升級。其次需要聚焦品牌提升,積極借助外腦﹔聚焦茶旅融合,提升產業效益。“盱眙有鐵山寺等豐富旅游資源,更有黃花塘等紅色旅游資源,當地現已成為全國文明的‘蝦都’,在發展茶產業上進一步長新發展理念,抓好茶產業與旅游,與龍蝦經濟的深度融合,推動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管永祥說。

活動現場,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毅宣布“第一屆盱眙雨山茶休閑旅游節”開幕。周毅表示,本次活動是“補短強特”的生動實踐。活動的舉辦為淮安和盱眙,既帶來了茶旅融合特色發展的一縷縷新風,也會引發全域旅游綠色發展的一枝枝新芽。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