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湘任淮安市淮安區范集鎮黨委書記

2021年05月07日07:31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委在范集鎮召開干部大會

  融媒體記者 李峰 周華翔

  5月3日上午,區委在范集鎮召開干部大會,宣布區委有關干部職務調整決定。區委書記張笑出席大會並講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開封主持大會並宣讀任免決定。

  經區委研究決定,王玉湘同志任范集鎮黨委書記﹔劉美林同志任范集鎮黨委副書記,提名為范集鎮人民政府鎮長人選﹔提名田慶豐同志為范集鎮人大主席人選﹔張翔燕同志任范集鎮黨委副書記﹔吳佳睿同志任范集鎮黨委組織委員﹔駱長帥同志任范集鎮黨委政法委員﹔提名陳健杰、高泉同志為范集鎮人民政府副鎮長人選。

  張笑對范集鎮工作和班子建設提出具體要求,一要一心向黨講政治。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和省市區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在重大原則問題上頭腦清醒、旗幟鮮明,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前進力量,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范集“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二要一往無前抓發展。始終牢記“發展是第一要務”,進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標准,攻堅克難、善做善成,以系統思維、科學態度、創新精神、實干擔當加快推動范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當前,要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干”決策部署,發揚“比學趕超”精神,把壓力當動力,把差距當潛力,緊緊圍繞全區“1+5”發展格局,圍繞“生態底色、產業綠色”,結合范集的區位特點、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以“工業為主線、農業為輔線、文旅為支線、生態為底線”,緊盯綠色建造等百億元產業,抓緊抓牢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發展好高效農業、特色農業、鄉村旅游,全力開創范集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三要一切為民謀福祉。堅持“繁榮一方經濟、造福一方百姓、創造一方文明、維護一方穩定”,經常性深入基層、加強調研,把准群眾需求脈搏,理清群眾需求清單,重點圍繞農村道路、污水治理、飲水安全、農田水利設施等工作,實施農村普惠性民生工程,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產業配套短板。深入推進美麗水體、美麗公路、美麗圍牆、美麗管線等基礎性工作,推動城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聚焦教育、醫療、養老、就業、住房等民生領域,強化舉措、創新方法,千方百計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四要一抓到底勇擔當。當前,范集既面臨著“十四五”開局起步的重大發展機遇,又面臨著剛剛劃轉、體制機制等新的挑戰,全鎮上下要大力踐行“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堅決扛起區委賦予的歷史使命和重大責任。堅持敢字為先、干字當頭,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全力破解當前面臨的急難險重任務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以化解老問題和新挑戰的實際成效全方位推進跨越趕超。

  五要一身正氣守底線。范集新的領導班子要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帶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堅決按制度辦事、按規矩辦事、按程序辦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黨員干部要主動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自覺接受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監督,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就做好鄉鎮黨委換屆工作,張笑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強黨委的統籌把關,加強對重點步驟、關鍵環節的把控,認真把握好每一個環節的具體要求,確保圓滿完成鄉鎮黨委換屆各項工作任務。要強化統籌協調,確保各階段各環節的任務保質保量完成,做到“兩不誤”“雙促進”。要嚴肅換屆紀律、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教育在先、宣傳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增強黨員干部和代表遵規守紀的自覺性堅定性。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