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宿豫:打造紅色小區 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0日18: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78年前,焦裕祿在宿遷工作時,居住地就位於現在的九龍花園小區范圍內……”走進宿遷市宿豫區豫新街道雨露社區九龍花園小區焦裕祿文化廣場,一場專題黨課正在進行中,小區黨支部書記杜自強為支部黨員和群眾代表詳細講述焦裕祿同志為黨的事業、為人民利益鞠躬盡瘁的一生。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九龍花園小區黨支部以“一抓四促五提升”為抓手,改民生、促學習,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圖為九龍花園小區焦裕祿文化廣場上的專題黨課。周玉池攝

“通過學黨史,我們老黨員也重溫了黨的知識。在以后的工作當中,要以身作則,發揮表率作用,為社區的發展和小區的建設發揮余熱,貢獻我們自己一份力量。”老黨員陶新成說。

圖為九龍花園內的焦裕祿文化廣場。周玉池攝

據了解,九龍花園小區有住戶865戶,常住人口2300多人,黨員56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小區以焦裕祿精神為主線,增設焦裕祿文化廣場、紅色精神步道、紅書房等陣地,全力打造紅色小區,讓黨史學習教育觸目可及。

“小區定期開展紅色電影放映,小區紅書屋內定期開展未成年人黨史學習課堂。”小區黨支部書記杜自強表示,要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讓黨史不僅深入黨員群眾中,也要飛去尋常百姓家。

學黨史、辦實事。近年來,九龍花園小區先后投入80萬元,對小區路面、車位、雨污水管道等進行整治提升,小區環境不斷改善,居民的幸福感直線上升。與此同時,小區黨支部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重點抓文化潤心,全力打造紅色小區﹔促民生改善、落實四類辦實事項目﹔從小切口入手,以解決群眾的焦點熱點問題為抓手,在為民服務中檢驗學習成效。

小區的一點點改變,群眾是看在眼裡、樂在心裡。“現在小區的管理各方面水平都很好,平時小區管理遇到什麼問題向上反映,都能得到及時解決。居住在這裡非常舒心。”小區居民張成紅笑著說。

拓寬就業增收渠道,是小區居民尤其是留守婦女一直想解決的熱點問題。為此,小區黨支部積極招引項目入駐創業客廳,解決了小區周邊30多位留守婦女的就業問題,人均月工資可達2000多元,讓小區周邊“4050”人員實現了家門口就業。

黨史學習教育要“走深”,服務群眾要“做實”。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不斷深入,九龍花園小區黨支部由學轉做,不斷提升為民服務理念,進一步提高為民辦事效率,以學感悟百年初心、以做踐行百年使命,在小區的綜合管理、就業增收、環境質量等方面下功夫,持續提升居民的滿意度和獲得感。(周玉池)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