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宿豫:學黨史 做好為民服務“一件事”

2021年05月10日21: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宿遷市宿豫區下相街道堅持問題導向,積極回應黨員群眾的訴求期盼,從“發展要事”“民生實事”“問題難事”三個方面制定“三事清單”,以“每月晒單、季度評單”的形式,及時公示相關情況。

“三事清單”的實施,旨在通過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工作落實,解決問題難事,核心是要抓住群眾需求中最迫切解決的難事集中攻堅,切實做好為民“一件事”,以“一件事”推動“大干事”。

明確發展要事,推動經濟穩步提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盤活轄區現有店鋪和廠房,創客空間引進電商產業,創業客廳進駐“三來一加”項目,創業谷招引商貿物業公司,帶動周邊物流包裝行業發展,增加63個就業崗位。依托社區成立的物業公司、人力資源公司和園林綠化公司,積極與宿遷高新區企業對接,由社區為其提供保潔服務,為小區居民增加更多的就業渠道。

解決民生實事,推動百姓安居樂業。在轄區內各小區門口安裝道閘、消防安全門,協調物業及時做好進出人員的登記工作,既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又方便疫情防控管理。做好小區亮化,對小區老舊路燈進行升級改造,目前已完成220盞路燈更新。為居民提供休閑娛樂設施,增加健身體育廣場2處,豐富居民業余生活,提升居民居住環境。對轄區內利民河、順堤河、三斗渠等定期清理疏通,整修農田排澇溝。

化解問題難事,推動訴求逐一落實。房屋外牆及屋頂漏水等問題一直是管理小區的老大難問題,通過住戶登記報修,按照登記先后順序逐一實施,並定期對維修情況進行回訪,目前已經維修90余戶。增設小區停車位,解決停車難、亂停車問題。綜合各小區現有停車位,通過整體合理規劃,在小區道路一側和空地處劃線,重新規劃后的停車位,既不影響居民出行,又解決停車難問題。(郭聰敏 賀雯)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