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黨史學習教育點燃政務服務“新引擎”

2021年05月11日15: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通過進機關、進社區、進村居、進學校、進企業、進商圈、進家庭等七種方式,聚焦服務民生、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經濟發展、文明實踐等十個方面,開展了一系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行政審批方面,宿豫區行政審批局秉持高效便捷、為民服務的宗旨,致力打造辦事效率高、服務質量優、群眾獲得感強的政務服務環境,以實際行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辦事群眾在宿豫區便民服務中心辦理業務。洪易陽攝

在宿豫區便民服務中心,市民董威在辦理好相關業務后,便在辦事窗口前的“好差評系統”上開始對此次業務辦理流程進行全面的評價。他說:“這個好差評系統挺方便的,可以掃碼直接對工作人員的服務進行評價,及時把我們的建議意見保留下來。今天我過來辦事情的時候,感覺這邊服務態度非常好,所以我給了一個好評。”

目前,“好差評系統”在宿豫區實現了區、鄉、村三級政務服務機構全覆蓋。今年1-4月份,累計收集評價1762條,滿意1759條,滿意率99.9%,實現聯動反饋、“差評”核實整改和整改回訪“3個100%”,通過群眾滿意度評價,引領政務服務流程優化提升。

除了服務態度,辦事效率也是市民最關注的問題,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中,該區行政審批局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聚焦企業和個人關注度高、業務量大的事項,推動各相關部門優化流程、減少材料,實現跨部門、跨層級、跨區域協同辦事系統性重構,達到大幅度壓縮環節、減少材料、減免費用,實現“一門”“一網”“一窗”“一次”辦結。

宿豫區行政審批局黨組成員、區政務服中心主任吳新科表示,下一步將堅持把“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出發點,在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辦事環境的同時,利用大屏、折頁等形式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做到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相融合,發展與民生兩促進。(洪易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