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東青年學生田間村頭學黨史 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5月11日20: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老黨員為青年學生講黨史。張凱攝

人民網南通5月11日電 近日,數百名南通如東高級中學的學生深入田間村頭參加沉浸式、體驗式、互動式聆聽紅色故事,重溫百年輝煌黨史,激發愛黨愛國情懷,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如東縣掘港街道野營角村有華瑞家庭農場、吳氏農耕園等豐富的社會實踐資源,被列為學校社會實踐基地。活動期間,野營角村的老黨員為學生們講述了抗日英雄白桐本的故事。活動現場還布置了非遺展示區,展示了如東的面塑、剪紙、風箏、竹刻等項目。

“100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紅船從黎明中駛來,中國革命從此有了新的航向,所以我塑造了這個作品。”在現場,如東面塑非遺傳承人羅彬花了近一個月時間創作的《啟航中國夢》吸引了不少村民和學生圍觀。

小小郵票,方寸之間見証百年輝煌黨史。當天,如東郵政公司還在華瑞農場展出了10多版與黨史有關的郵品、磁卡和門票,同學們就郵票設計細節等相關問題進行請教,縣集郵愛好者郭祥貴一一耐心解答,“每一枚郵票都呈現了一段真實的歷史故事,見証了各個時期黨和國家的重大節點。展示了我們黨100年來輝煌的成就,也提醒我們今天的好日子來之不易,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不能忘記革命先烈。”

此次黨史課,不僅讓同學們的愛黨、愛國情懷根植於心,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該校學生陳思釗說:“這樣的黨史課讓我很受觸動,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好本領,做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新時代青年。”( 姚陳 張凱 王繼亮)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