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行助殘日活動 現場送崗助殘

2021年05月16日20: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棲霞區殘疾人直播團隊“翼之隊”在助殘日現場直播帶貨。趙書香攝

人民網南京5月16日電 (馬曉波)5月16日,以“黨建引領謀福祉,科技助殘展新篇”為主題的南京市棲霞區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在的金鷹湖濱天地舉行,活動現場設置了招聘會,為企業和殘疾人搭建高效便捷的溝通平台,助力殘疾人就業。此外,今年南京市殘聯開展“千企助殘”活動,棲霞區企業積極響應,106家企業獻出愛心,共募集資金53.66萬元,為殘疾人實現就業創業夢想貢獻力量。

活動現場,愛心企業積極響應棲霞區殘聯“科技助殘”和“送崗助殘”的號召,帶來了最新科技產品和工作崗位,幫助廣大殘疾人更好地走出家門、融入社會。南京鼎譽輔具機電設備有限公司向全區9個康復示范點捐贈9輛輪椅,免費提供給有需求的群眾使用。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向棲霞區殘疾人康復中心捐贈了多媒體教育一體機。

在智能輔具展示體驗區,殘疾人朋友爭先體驗高科技輔具。南京康尼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展示了他們最新研發的電動輪椅。“以前看到的電動輪椅都是非常笨重的,今天看到的這輛非常輕便,操作也很簡單,可以折疊放在汽車的后備箱裡,這樣出去旅游就很方便了。”重度殘疾人小郭感慨。

微微一笑(南京)傳媒有限公司介紹棲霞區殘疾人直播創就業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將舉辦短視頻直播大賽,幫助殘疾人拓展更多職業技能。棲霞區殘疾人直播團隊“翼之隊”在現場進行了直播帶貨,所得收益全部用於殘疾人直播創就業項目及直播團隊成員。現場還有涉殘法律、殘疾人就創業、康復政策咨詢等。

棲霞區副區長袁文峰表示,全區殘聯系統要以此次助殘日活動為契機,緊緊圍繞全國助殘日“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 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這一主題,積極運用“互聯網+”、人工智能等科技賦能,繼續通過雲客服、5G大數據標注等新業態項目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

棲霞區殘聯副理事長王燕江說,區殘聯通過舉辦“科技助殘”活動讓殘疾人朋友和科技產品“零距離”接觸,幫助他們獲得智能化的體驗。活動現場設置招聘會,這是區殘聯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體現。“這場活動拉開了棲霞區‘科技助殘年’的序幕,后續區殘聯將在科技賦能未來,智能改變生活的方面下功夫,讓殘疾人朋友擁有更高的生活質量,擁抱更加美好的明天。”王燕江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