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睢寧:一把蒲扇搖動黨史學習教育“紅色之風”

2021年05月20日22: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青年黨員在基地接受培訓。袁增德攝

紅色元素融入懷中抱子扇。袁增德攝

人民網徐州5月20日電 “懷中抱子扇雖然是一項民間傳統手工藝,但我們把紅色元素融入其中,人們在使用或者賞玩時,也可以感受紅色文化的印跡。”5月20日,在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古邳鎮半山村,村黨支部書記李玉楊把當地的非遺項目懷中抱子扇作為課件,給全村黨員干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課。

睢寧縣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過程中,各地就地取材,因材施教,把非遺產品融入學習教育元素,打造成紅色文化載體。古邳鎮將“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等內容以手編的形式編織到扇面或扇柄上,讓一把蒲扇變成時刻傳遞精神力量的紅色文化載體。

“懷中抱子扇是古邳鎮非物質文化的傳承,經過幾千年流傳到現在,如今會編織的人年齡都在七八十歲了。”村民楊新明說,他們夫婦帶領一群人學習編織,想進一步把扇子編織技術進行傳承下去。據悉,當地政府也積極鼓勵年輕人利用空閑時間鑽研懷中抱子扇,創新編織技法。(閆峰 袁增德 任銀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