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淮安區專場29日啟動

2021年05月27日17: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淮安5月27日電 (馬曉波)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學習教育走進青少年群體,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人民網聯合主辦的“紅色基因代代傳”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將於5月29日落地江蘇,首站在周恩來同志誕生地淮安市淮安區舉行。人民網屆時將對活動啟動儀式進行現場直播。

識別海報二維碼參與活動

“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以“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題,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決策部署,面向青少年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的熱情,激發情感認同,堅定理想信念,引導廣大青少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淮安區是周恩來總理的誕生地,也是蘇北最早建立中共黨組織的地區之一,紅色資源尤為豐富,又歷來重視青少年紅色德育工作。此番淮安區專場活動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共淮安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中共淮安市淮安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人民網江蘇頻道、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報業傳媒集團、淮安市廣播電視台等單位共同承辦。

活動設有“教師領讀”“學生跟讀”“學生朗讀”等板塊,主辦方搭建微信小程序,為參與用戶提供在線朗讀及作品展示平台。微信搜索或掃碼關注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公眾號,進入“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小程序即可參與活動。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