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黨政代表團來無錫考察

2021年06月04日09:45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新疆伊犁州黨政代表團來無錫考察 黃欽會見哈丹·卡賓一行

  6月3日,新疆伊犁州黨委副書記、代州長哈丹·卡賓率黨政代表團來錫考察。市委書記黃欽會見哈丹·卡賓一行。市長杜小剛,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軍,市領導許峰、李秋峰,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參加相關活動。

  黃欽對伊犁州黨政代表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大家給予無錫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援疆干部工作生活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無錫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伊犁州委、州政府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統籌推進依法治州、團結穩州、長期建州、發展興州,實現了“十三五”發展圓滿收官,取得了脫貧攻堅決定性勝利。無錫作為對口支援城市之一,對伊犁發展取得的非凡業績感到格外高興,對伊犁各級干部、各族群眾展現的進取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黃欽說,今年是“十四五”對口援疆工作的開局之年,無錫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起對口援疆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真情幫扶、科學援建,不斷提升對口支援霍城的綜合效益。一要在項目支援上更加有序,抓緊謀劃新一輪援建項目,努力實現與霍城未來發展的同頻共振。二要在產業支援上更加有力,把“霍城所需”和“無錫所能”更好地結合起來,力爭產業合作實現新突破。三要在人才支援上更加有為,持續加強教育、醫療、文旅等領域人才對接,進一步做好援疆干部管理、保障和配備,為霍城現代化建設提供人才保障。四要在結對支援上更加有效,加強“一對一”“多對一”結對工作,推動兩地交往不斷走深走實,“江南盛地”與“塞外江南”攜手邁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一到無錫就感到無比親切溫暖!”哈丹·卡賓感謝江蘇和無錫長期以來對伊犁的傾情援助,並介紹了近年來伊犁在脫貧攻堅、產業發展、新農村建設、城市更新、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他說,此次無錫之行時間雖短、但收獲頗豐,無錫在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方面的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伊犁學習借鑒。希望無錫進一步加大在產業發展、職業教育等領域的幫扶力度,推動更多無錫企業、無錫項目落戶伊犁,補足伊犁發展短板,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錫期間,代表團一行赴江陰市、濱湖區,先后考察了山泉村、海瀾集團、拈花灣小鎮等,與我市相關地區和企業圍繞美麗鄉村建設、產業轉型發展、文旅融合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惠曉婧)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