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創新周6月21日啟幕 36個優質產業項目將簽約落地玄武

2021年06月08日19: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8日電 (馬曉波)6月21日,南京創新周大幕再啟。作為創新名城中心區,主城玄武緊扣“新發展格局下的城市創新”這一大主題,籌劃了18場科技成果展示、學術交流探討、創新項目合作活動,36個優質產業項目將簽約落地。

5月8日,南京城市硅巷現場會暨南師大玄武科技園開園儀式的舉行,標志著玄武創新周系列活動正式開啟。從“麒麟杯”東大校友雙創大賽到“鳳棲玄梧·才聚紫金”2021中國·玄武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從“遇見·千年”南京-佛羅倫薩文化周到第17屆公眾科學日活動,一個月內,玄武端上豐盛的“前菜”,為創新周做足“熱身運動”。

在南京創新周開幕當天,“蘇南自主創新示范區首屆高峰論壇”將在玄武區舉辦,該場論壇由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理事會、江蘇省科技廳指導,示范區內五座城市的科技工作者將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國家戰略的視角,深入探討前沿科技協同創新,產業發展融合共贏。屆時,玄武區還將邀請多位產學研界嘉賓,聚焦生物醫藥主導產業,分享真知灼見,共商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行業趨勢和未來風口,為示范區內生物醫藥企業提供智力支持。

產業是發展的動力源,也是創新的落腳點。創新周期間,玄武將有36個科技創新項目簽約落地,其中,由玄武區政府、東大、南醫大三方共建的南京醫工交叉創新研究院,以高端醫療器械研發和智慧醫療服務為主導方向,孵化一批具備源頭創新能力的研發頭部企業,聚集一批行業龍頭和產業鏈關鍵節點企業,打造一批專業科技服務類企業。依托德國H&A銀行搭建的中歐科創中心,計劃投資1.2億元,為玄武產業升級輸送來自歐洲的創新資源。圍繞“十四五”規劃明確的“1+2+2”產業體系,玄武貫徹落實“產業質效提升年”要求,千方百計招引投資體量大、帶動能力強、市場前景好的優質項目,不斷夯實產業基礎,延展產業鏈條,優化產業生態。

據了解,為營造“全民感知創新”的濃厚氛圍,玄武還結合市級關於展覽展示有關要求,有序推進黑科技、八大產業鏈、創新產品及應用場景等招展布展工作。屆時,珠江路金鷹天地廣場設置創新周網紅打卡點,依托糖果車站海量人流,在城市中心打造全新體驗場景。同時,創新周元素還將走進園區、社區,通過調動群眾參與熱情,打造一個永不落幕的“超級派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