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百事踐初心︱南京仙林街道:讓人鬧心的 “空中蜘蛛網”不見了

馬曉波

2021年06月08日07: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建黨百年,所為在民。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當中的心疙瘩、疑難事,特別是一些社會共性難題的解決,直接關乎百姓福祉,也關乎基層社會治理。初心所系,枝葉關情。為此,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民生百事踐初心”欄目,以茲記錄江蘇各地以務實姿態辦好民生百事的時代擔當。

仙林新村“杆線下地”項目開工儀式舉行。李昌吾攝

“杆線下地好!”6月3日,盼了許久的綜合線路下地工程開工了,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仙林新村北區居民劉化龍很是激動。

仙林新村北區建於1998年,是一個拆遷安置房小區,也是仙林地區唯一沒有管線下地的小區。近年來,隨著城市信息化的迅速發展,小區架空線數量不斷增加,立杆上各種電線纏繞交錯,織出一張“空中蜘蛛網”。“我家窗外就是密密麻麻的電線,看著很鬧心。”劉化龍說。

“這些線纜容易受到大風、雷電、暴雨等極端天氣影響,既有礙觀瞻,又會帶來安全隱患。”在仙林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看來,想要治理這些“空中蜘蛛網”,除了資金問題外,線纜本身還涉及了國家電網、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江蘇有線等單位,“這也是最棘手、最復雜的問題。”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當地把為民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3月23日,在仙林街道的主動邀請下,南京市發改委牽頭召集全市多個部門有關負責人來到仙林,就“杆線下地”等問題現場辦公。

清線拔杆、線纜入地、杆件歸並、廢線清理、安裝合箱......5月18日,弱電線路下地項目率先開工﹔6月3日,綜合線路下地工程開工。曾經的“老大難”問題得到快速解決,也引來了棲霞區委書記、區長的關注。

“小區環境提升是居民的身邊事,也正是我們黨委政府高度關注的事。”在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開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看來,“杆線下地”項目的開工是推進為民服務走深走實的重要體現。

“從‘事不關己、高高挂起’的舊風氣,到‘小區是我家,建設管理靠大家’的新氛圍,把仙林新村打造成為‘最美經適房小區’指日可待。”棲霞區區長王生如是說。

目前,仙林新村北區“杆線下地”項目施工有條不紊,老百姓頭頂的“清朗空間”也將很快回歸。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