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在淮安市新安小學和鄉鎮調研:以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繪就鄉村振興壯美畫卷

2021年06月10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繪就鄉村振興壯美畫卷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6月9日,省長吳政隆赴淮安市新安小學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新四軍劉老庄連紀念園參觀學習並深入丁集鎮、劉老庄鎮調研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淮安市新安小學五(8)中隊少先隊員重要回信和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繪就新時代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著力推動共同富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安小學是一所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學校。今年“六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新安小學少先隊員回信。吳政隆來到學校,參觀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與大家一起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回信。吳政隆說,今天來這裡現場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深受教育,深受感動。我們要以總書記的重要回信為強大動力,進一步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希望學校將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落實到立德樹人、教書育人各環節﹔希望孩子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切關懷和殷殷囑托,傳承紅色基因,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在黨的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新四軍劉老庄連紀念園,吳政隆瞻仰紀念碑、參觀紀念館。他說,劉老庄連忠勇無畏、血戰到底、以身殉國的革命事跡,穿越時空、歷久彌新、常學常新。我們要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新篇章。

  產業興旺是實現鄉村振興的前提和基礎。吳政隆走進丁集鎮黃瓜生產基地,實地了解繁種、育苗、栽培等,詢問結瓜期、銷路、價格以及帶動農民增收等情況。他說,發展黃瓜產業,一頭連著農民的“錢袋子”,一頭連著居民的“菜籃子”,大有可為。要發揮好當地氣候、土壤等優勢,堅持綠色發展、特色發展,並完善好農民收益機制,提高農民收入水平,做好城鄉融合的大文章。在萬佳鑫菌業科技公司,吳政隆邊看邊問,與大家深入交流,勉勵企業堅持科技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健全生產、加工、倉儲、物流等全產業鏈,努力把小菌菇做成大產業,給農民增加更多就業機會的同時滿足居民高品質生活需求。吳政隆強調,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切實抓好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糧食安全、農村人居環境改善、生態文明建設、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防汛抗旱等工作,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把革命老區建設好,把周總理的家鄉建設好,以實際成效和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